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ST中西(600842):超跌重组 低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36 三元资讯网

ST中西(600842):超跌重组低部启动

  周三盘中唯一的热点就聚集在了超跌重组股上面,两市共有9个ST股封到了涨停。周一我们点评的ST东碳已经连续两个涨停,周二我们点评的*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同样也是一个涨停。超跌重组股的潜力显露无疑。所以我们可以继续从中寻找机会,下一个涨停或许就会为您所得。具体的,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又是一个刚刚企稳的超跌重组股,后市上涨潜力更大。

  首先,重组继续进行,新的希望就在眼前。公司日公告称,该公司经第一大股东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集团)告知,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谦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谦益投资)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27325000股(占总股本的12.67%)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上药集团。上药集团因而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39.08%。在先前的置换中,公司拟以一块房地产置换上海医药所持有的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股权。在业内有着相当品牌影响力的华氏大药房公司,为商业零售企业,拥有遍布全国的药品零售连锁网络。以华氏为核心,将来中西很可能在上海医药集团的支持下,进一步吸收进其它的品牌药房,从而加快向医药零售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迈进。如果"华氏"资产的实现注入,使公司有了流淌的新鲜血液,未来有了新的盈利增长点。目前来看,公司的重组脉络和新的发展架构逐渐清晰,将巨额不良债权和债务剥离,将亏损的资产剥离;同时,有望逐步注入医药零售资产,进一步增强西药制药能力。这就达到了一个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是公司在新药开拓方面不断进步,另外公司则在债务剥离和重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其次,医药治剂,盈利尚可。公司作为本地医药股,随着GMP改造项目的顺利竣工,公司在医药制剂产业的竞争优势逐步得到体现。公司以海斯泰为品牌,研发世界领先的肿瘤治疗设备和技术入手,以肿瘤治疗为切入点,逐步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连锁式肿瘤治疗中心,形成肿瘤放射治疗的核心竞争能力。公司继续重点推广盐酸氟西汀,该产品是新型抗抑郁症药,适应症为各类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尚可,有着较高毛利空间。公司的王牌产品丹香冠心针剂,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几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国内的市场占有份额较高,毛利率为37%左右。另外,公司产品中西杀灭菊酯在全国农药骨干企业中已多年保持前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也是公司必不可少的一个盈利产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其实在5月11日开始就在2.10元位置展开了长达1个半月的横盘震荡,可以说蓄势比较充分。7月1日开始由于受到大盘的系统性风险该股再次下跌,但可以看出成交并没有放大,并不是破位下跌的态势。且周三该股已经出现了回暖态势,后市反弹概率大。而根据市场的运行特征来看,快速下跌后,该股的反弹空间应该比较大,目前的低位正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陈林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