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丹东化纤(000498):进军热电 环保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50 中关村证券

丹东化纤(000498):进军热电环保产业

  中关村证券

  循环经济、节约环保正日益受到我国社会的普遍重视,建立合理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正成为国家有关部门积极研究的议题。温家宝总理也于近日作出了重要批示,强调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必要性,让全社会重视节约,就应该由国家机关起带头作用。可以预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调节约型社会,国家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相关的扶持政策和推广措施,
并给相关产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今年6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认为,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推进,资源需求将持续大幅度增加,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资源的高效和循环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权威专家普遍认为,发展循环经济最关键是从资源开采技术、环保产品技术、节能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等方面入手,大胆创新、积极开拓,实现国民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这对整个社会生产方面就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要求,达到了上述的技术要求企业,也就同时代表着竞争优势得到了确立。

  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公司深藏不露的循环经济题材,既符合国家对产业升级的要求,也让公司的竞争优势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后市想象丰富。我们通过对公司主业细致研究,发现公司近年大力进军热电等循环经济、环保产业,05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公司热电类清洁能源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00万元,这与公司04年度2600万元的同类主业相比,已是超过04年全年的40%,若按此幅度推算,其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70%,大增迹象明显,可见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提前树立竞争优势。由于公司另一主业,化纤产业对能源消耗要求较高,其大力开拓热电类主业,对自身降低经营成本、优化产业结构,都有着十分突出的效用,长期来看公司可持续高速发展将更家顺畅。

  而且,丹东化纤近日随大盘快速探底并已成功企稳,目前仅2元的股价,非常适合看好循环经济的主力资金建仓,反转之势有望确立,后市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