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有研硅股(600206):业绩暴增 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19 广州博信

有研硅股(600206):业绩暴增反转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中报序幕的即将拉开,市场关注的焦点日益集中于个股业绩上,预增预盈个股的飙升与预亏预减个股的暴跌,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市场景观,因此,在市场主力资金疯狂狙击业绩增长个股的背景下,业绩大幅增长而股价仍趴在历史大底的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6),在做多动能的不断激荡下,股价已进入反转拉升的临界点。

  1、行业龙头,国内领先

  有研硅股作为中国最大的硅技术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半导体材料研究、开发、生产重要基地,技术力量极其雄厚,公司先后研制出了我国第一根6英寸、8英寸和12英寸硅单晶,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有拉制12英寸硅单晶技术的国家之一;同时,公司还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8英寸硅片的企业,其核心竞争力相当突出。目前,公司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生产条件、净化车间和最高洁净为1级以上的超净厂房,年生产能力为250万片集成电路级抛光片,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随着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复苏,特别是中国半导体市场规模的迅猛增长,强劲的市场需求使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公司迎来了超常规的发展机遇,并将尽享着我国半导体行业未来5年年均20%以上复合增长的巨大商机,其业绩有望进入跳跃式增长的黄金阶段。

  2、产能扩张,业绩暴增

  其实,有研硅股业绩的爆炸性增长在中报行情中也极具震撼力。公司出资1.17亿元与香港凯晖控股共同组建的国泰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投产并逐步形成了规模效益,其6英寸区熔硅单晶和重掺硅单晶都是电力电子器件的基础材料,广泛运用于各种电力设备中,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同时,公司的4、5英寸硅单晶抛光片市场需求也相当旺盛,生产线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而6、8英寸硅片生产线经过技术改造后,产能明显扩大,但依然无法满足生产订单的需求。因此,这种产能扩大后产品仍供不应求的旺盛格局,直接促使公司的业绩出现爆炸性的增长,公司已预告05年中期扭亏,其全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也完全值得期待。

  3、极度超跌,反转拉升

  二级市场上,有研硅股的股价经过长期的大幅调整,超跌状态极其严重,其4元出头的价格与业绩暴增的行业龙头地位极不相称。近日该股股价低位无量急跌,主力诱空迹象十分明显;随着该股下档承接力度的不断增强,其做多动能日益膨胀,反转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业绩暴增、行业龙头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