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北亚集团(600705):主力资金快速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7:14 渤海投资

北亚集团(600705):主力资金快速建仓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物极必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日线六连阴后有望迎来报复性反抽!提醒投资者沿着三条核心暴涨主线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1、同达创业、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预增预盈机会;2、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与众多T族股票为代表的超跌重组机会;3、广电总局免费发放机顶盒为以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带来
的巨大商机。正是沿着这样几条暴利线索向大家推荐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5),9000万股权转让“横财”确认在即,民企大鳄正对其展开购并狂潮,加之超越海信电器的数字电视概念,其投资、投机价值均不可小觑。

  亮点聚焦一、9000万股权转让“横财”确认在即

  巨额股权转让收益当然会迅速改变企业财务状况,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往往带来股价的井喷。3月31日董事会决议,北亚集团以7352.7万元将东方新城公司77%的股权转让给洋浦普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945.4万元将东方新城公司9.9%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天易盈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子公司天津凯德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东方新城公司13.1%的股权以1250.9万元转让给洋浦金信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合计9000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已经可以确认,如反映到中期报告当中每股收益将增加9000/97970(总股本)=0.091元,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该股去年中期业绩仅有0.026元,股权转让不仅回笼巨额资金集中发展优势产业、回避宏观政策调控所带来的风险,更是为该股带来了业绩爆炸式增长的题材。

  亮点聚焦二、二级市场股价低于法人股转让价!

  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目前拥有的数条高速铁路客车运营权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铁路运输业高达67.95%的毛利率更是吸引了香港新恒基以及中国最大的钢铁物流企业百科实业的投资目光,并购大战随时有可能展开。

  北亚集团的股权结构非常分散,第一大股东哈尔滨铁路局的持股比例不足10%,这就注定了公司的重组必将是并购大战唱主角!继香港新恒基决意通过收购北亚集团六大股东的法人股而控股公司之后,近日百科集团又加入到了公司的并购潮之中。中国最大钢铁物流,电子商务企业之一的百科实业通吃了几家小股东股权,以总股本5.1%持股量向第一大股东哈尔滨铁路局(目前持有9.56%股权)发起了第一轮进攻。6月11日,北亚集团公告表示,百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部分法人股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目前相关转达让手续仍办理之中,而《股权转让协议书》中已明确约定,百科实业的收购价为1.901元/股,但北亚集团在二级市场中的股价一度跌落至法人股转让价以下,目前也仅有1.93元,显然花掉巨额真金白银的百科集团是不会吃这个哑巴亏的,其未来的上涨空间巨大!

  亮点聚焦三、 数字电视旗舰,超越海信电器

  新浪网消息,广电总局拟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发放数字电视机顶盒,以促进数字电视的转换,今年全国数字电视用户要超过3千万。一石激起千层浪,数字电视龙头海信电器直奔涨停。 而北亚集团正是正宗数字电视概念,与广电总局投资3000万元成立了中广亚信息公司,并获得60%的控股权。中广亚信息公司获得广电部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资格,依托广电骨干光纤网成为全国唯一有能力提供全网视频下载的服务商,数字电视题材货真价实。同时我们注意到,公司还是两市唯一的手机电视概念股。中广亚的无线业务部成立不久,但是仅中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固定包月手机下载用户就已经超过了20万户。以平均7元/月的包月价格,再按照中移动和SP15∶85的分成比例,中广亚每个月从移动获得的分成就超过120万元,全年收入有望超过1400万元人民币。其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即使翻番也不过5元,价值无疑遭到空前低估。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的急剧放量显示有主力资金快速建仓,近期随大盘回落后在底部企稳回升,周二快速放量拉升,随机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发出了强烈的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