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白鸽股份(000544):超跌严重 放量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30 武汉新兰德

白鸽股份(000544):超跌严重放量回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低价超跌股全面启动,引领大盘绝地反攻。

  在最近5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130点调至1030点,跌幅高达近百点,这种快速暴跌的走势实属近年来罕见,不过从周一的走势来看,低价超跌股开始全面启
动,并成为引领大盘绝地反攻的主导力量之一。

  从周一涨停的5只股票来看,除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其余4只全部是价格在2元左右的低价品种。在近日市场的调整过程中,这类低价品种由于受到业绩预期方面的原因出现了大幅下挫,短期超跌状况已极为惊人。

  但是,宏观调控影响最大的是钢铁、石化等原材料板块,去年部分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亦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今年以来钢材等价格出现快速回落,这对下游企业是一个长期利好。因此,在7月初中报尚未开始披露之际大幅杀跌低价品种明显是秋行夏令,不合时宜,实际上这类低价超跌品种亦有相当部分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其中典型的一只是白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4),去年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6倍,当前2元余的价格确实是物美价廉。

  白鸽股份(000544):大举进军公用事业领域,业绩大增6倍。

  白鸽股份是以磨料磨具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为主,集科、工、贸为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 白鸽股份的技术实力极为雄厚,其下属的技术中心组建于1993年,属国家第二批正式命名的技术中心,下设无机磨具研究室、有机磨具研究室、超硬制品研究室、CBN研究室、涂附磨具研究室等11个研究室和1个中试工厂。目前白鸽股份与清华大学联合在公司技术中心建立了清华大学试验基地,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另外,公司控股90%的广东丹宝利酵母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有鲜酵母、高活性酵母等,具有生物科技题材。

  白鸽股份近年来还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资产置换,开始大举进军收益极为稳定的公用事业领域。白鸽股份因此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点扶持,获得了重大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促进了公司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2004年公司在上年度资产重组的良好基础上,通过各种措施,经营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70万元,较上年度的257万元增加1,613万元,增长627.63%,表明公司经常性经营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以极长下影线完成诱空,放量回升可期。

  从周线上看,白鸽股份近年来沿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运行,但其股价每次触及该通道下轨后便会产生一波20%左右的强力反弹,待股价回升至该通道上轨方再度展开调整,白鸽股份近日随大盘再度调至该下轨,极具力度的反弹行情已有望展开。从日线上来看,白鸽股份近2个月以来在低位量能出现了持续放大,以其2元余的低价和不错的业绩,在此价位资金大举建仓的可能性较大。周一白鸽股份收出一根极长下影的放量小阳线,目前已成功完成诱空动作,有望迅速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