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中海发展(600026):航母起锚 升势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41 北京首证

中海发展(600026):航母起锚升势浩大

  北京首证

  随着两市大盘热点的退潮以及半年报披露工作即将拉开序幕,绩差股和绩平股成为市场的主要杀跌动力。而市场的热点有望转向业绩出众的绩优板块,优良的每股收益将成为支撑股价的最有力武器。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海洋运输领域的龙头品种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6)。

  中海发展(600026):公司主营沿海、远洋、长江货物运输、国际旅客运输、船舶租赁、货物代理、代运业务,船舶买卖、集装箱修造、船舶配件、备件代购代销、船舶技术咨询和转让等。

  公司拥有全国第二位的船舶载重吨位、全国第一的沿海货运客运量。作为国内航运业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公司已成为沿海运输市场的领跑者,是我国国内最大的沿海原油和煤炭运输商。公司在沿海原油运输市场占有超过70%的市场份额,并占据国内沿海煤炭运输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沿海运输市场处于绝对主导地位。而且公司在大股东中海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参股中海集运开展集装箱运输业务,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而港口业的迅猛发展为公司的高成长奠定了基础,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之间。权威机构预计公司2005年、200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9元和1.0元,显示该股具备优良的业绩成长性。

  我们通过研究还发现,公司在远洋油运业务方面将具有持续增长的潜力:数据显示内地原油进口量将逐年增长,而进口原油中由内地运输企业承运的仅占到10%。 由于中国已于2003年正式起动第一批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并要求在未来数年内,内地运输企业在原油运输市场将占到50%的市场份额。对于目前内地为数不多的拥有石油运输能力的企业而言,这将是非常重要的扩张机遇。而2005年公司所属集团签约建造的6艘油轮将投入使用,新增油轮运力64.4万载重吨。新增油轮的投入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远东进口原油、成品油和第三国油品运输市场份额,提高主营业务收入。

  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在12元附近见顶之后就出现了连续的震荡杀跌走势,在短期之内股价的调整幅度非常深,相应也快速释放了个股风险。目前股价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合理,而优良的成长性已使该股具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因此后市孕育着比较强烈的反弹要求,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