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罗牛山(000735):海南最大的菜篮子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14 武汉新兰德

罗牛山(000735):海南最大的菜篮子基地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国家对农业予以大力扶持,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

  2004年和2005年的中央1号文件,都重点提出要解决“三农”问题,其中04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了一系列新农业政策,包括减免两税(农业税、农业特产税),实施三项补贴(良

种补贴、粮食直补、农机具补贴),四项基本保障(最严格保护耕地、加大农业投入、严控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实行粮食最低收购价)等。今年1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若干政策的意见》进一步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作为2005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心,反映出中国在发展战略及政策思路方面的重大变化,即从在农业中提取积累转向工业反哺农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还强调明年将在全国全部免征农业税。原定5年取消农业税的目标,3年就可以实现。

  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1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调查显示,一季度全国农产品生产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6.4%,继续保持了上涨的势头。

  罗牛山(000735):农业产业化龙头,海南最大的“菜篮子”基地。

  罗牛山(000735) 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和全国配套最完善的菜篮子工程企业,享受到国家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公司现有生猪生产能力30万头,产量占海口市场的55%,肉类销售在海南省占据垄断地位,"潭牛"牌冰鲜文昌鸡成为唯一获准进入香港百佳超市的海南本地文昌鸡。

  公司建设经营的生猪批 发市场、三鸟批发市场是海口市指定的唯一集中交易市场,公司具有我国仅有的两个迪卡猪畜种基地之一,其在无公害蔬菜基地培育方面也处领先地位。由公司承建的50万吨小麦加工项目———海南洋浦海发面粉厂是亚洲加工能力最大的面粉厂,该项目增强了中国的粮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也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公司推出的“放心食品连锁店”信誉卓著,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在粮食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罗牛山已经拥有了极佳的外部经营环境。

  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低位量能持续放大。

  从周线上看,罗牛山经过漫长的调整,目前已创出历史新低,超跌状况已极为严重,其目前2.03元的极低价格已低于其2.22元的每股净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从日线上来看,罗牛山近期低位量能出现持续放大,中长线资金入场迹象明显。在近日大盘调整过程中,罗牛山顺势完成了一次强势洗盘,周五更是放出巨量,日K线上收出极长下影,罗牛山目前已洗筹完毕,即将向上强劲拉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