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科苑集团(000979):超跌严重 类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01 中关村证券

科苑集团(000979):超跌严重类中小板

  中小板无疑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经历了上市以后的超跌后,近期纷纷走强,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期最大涨幅均达到了80%,热点效应十分明显,这也给市场很大的做多启发,可见具有小盘、科技、超跌等特征的个股,有望持续成为了场外资金争夺的首选目标,后市应继续密切跟踪。

  我们通过对中小板进行仔细的分析,不难发现以下几个特征,这也就是调整市道中

,主力资金看中其作为做多突破口的原因。

  首先,中小板股票大多前期跌幅较大,有强烈的反弹要求。特别是那些早期上市的中小板个股,跌幅更是惨烈,这与其小盘、成长性高的特征并不相符,自然有增量资金对其重点“照顾”。其次,中小板股票流通盘较小,所需的炒作资金相对较少,小盘股性活跃也给了场外资金做多的理由。 第三,中小板股票本身也存在一些特殊的题材。不少中小板股票是细分行业龙头,可比企业少,加上前期大幅杀跌,而被机构认为价值低估。

  目前,由于中小板板块已经历一段时间的整体操作,面临着较大的回调压力,那主力是否会选择一些类中小板的个股展开后续炒作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认为,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一些具有类中小板特征、强烈的反弹要求、行业独特的上市公司,其中不乏会跑出下一只“中捷股份”或是“晶源电子”。

  科苑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9),公司小盘科技、股性活跃的特征,后市有望赶超中小板。公司目前总股本仅9400万股,流通股4000万,具备中小板的基本面特征。公司旗下拥有安徽省科苑生化研究院和安徽科苑药业有限公司两家生化医药企业,其在生物技术、遗传工程和生化制药等方面都有着雄厚的实力,市场开拓能力强,盈利前景看好。且公司研制的全自动无菌包装设备成为继瑞典、美国、德国和日本企业之后,世界上第五家掌握此类设备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也显示了公司强大的科技实力。

  技术上,科苑集团超跌严重,仅2元多的股价、类中小板的特征,与中小板个股普遍10元左右的股价相比,存在5倍的上涨空间,短线反弹要求强烈,买入时机来临。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