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生益科技(600183):行业龙头 底部暴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16 浙江利捷

生益科技(600183):行业龙头底部暴发

  浙江利捷

  大盘连续收四阴,沪指再度回探1050点,场内机构做空挑战管理层的利好朦胧。一旦股指跌穿政策底限,政策性救市也将全面展开。在连续的跌势之后,大批量的股票跌至历史低点附近,特别是一些业绩稳定行业龙头型上市公司,在中报的刺激之下,有望率先探底反弹,并进一步酝酿报复性反攻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行业龙头 高速增长

  公司是国内生产覆铜板的唯一的上市公司,一直以来,其国内敷铜板行业老大优势深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覆铜板是印制线路板的电路承载基础,而印制线路板是绝大多数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的主要部件。因此,敷铜板是大多数电子产品的上游产品,电子产品的持续景气必然将带动覆铜板的景气。而未来十年中国印制线路板行业产值将达到全球的30%,最终将达到50%以上,相应的覆铜板未来十多年内的发展空间就可想而知了。前期,多家分析机构认为,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国内覆铜板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几年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是可能和可行的。

  投资亮点之二:强强联合 跳跃发展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是目前国内唯一生产覆铜板的上市公司,技术力量极其雄厚。公司目前已经获得10多家下游厂商的认证,如摩托罗拉、索尼、华为等世界级的巨头集团。这使生益科技形成了稳定的竞争优势和同业进入壁垒。去年底,公司与日本三菱瓦斯株式会社签署了有关技术顾问方面的协议。三菱公司是一家著名的电子材料生产商,在覆铜板及材料技术领域也享有盛誉,同时本次也是三菱公司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与覆铜板行业进行的合作。此合作将使生益科技的覆铜板产品质量和制造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为生益科技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持,这将极大地提升了生益科技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外合资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的建成投产,公司的产能将大幅提高,公司的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投资亮点之三:震撼题材 钱程似锦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太阳能题材。公司控股的连云港东海硅微粉公司,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硅微粉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硅微粉生产企业,具有年产2.8万吨的产能,行业垄断优势相当明显。硅微粉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主要用于封装IC、太阳能光电转换器以及太阳能电池,是太阳能产业上游最关键的原材料之一。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美国、德国等少数国家具备硅微粉生产能力,而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使大力发展太阳能成为了世界各国能源战略的重点,而太阳能产业的加速又促使硅微粉的市场需求迅猛增长,硅微粉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控股了国内最大硅微粉生产企业的生益科技,也就成为了目前两市唯一一家生产太阳能用硅微粉的上市公司,其太阳能题材极具震撼力。而随着全球特别是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的太阳能产业将“钱程”似锦。

  投资亮点之四:蓄势充分 底部暴发

  如此蕴藏巨大潜力的生益科技在由于其他原因遭到非理性打压后,吸引了众多强势机构粉墨登场,不仅包括社保基金而且吸引了QFII的强势介入,其所隐含的投资价值之大可见一斑。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价经过连续的快速下跌之后,做空动能已释放和淋漓尽致,而随着下档承接力度的不断增强,成交量在底部连续放大,主力资金的进一步介入迹象非常明显,4元附近构筑了小型双底形态后报复性的反转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