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兰州民百(600738):重组旅游 低价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5:36 汇正财经

兰州民百(600738):重组旅游低价龙头

  汇正财经

  随着学生暑假的来临,新一轮的旅游热潮有望出现,兰州民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8)公司拥有浙江富春江旅游公司的36.2%股份,同时一季度业绩大幅猛增91.58%,有望在中报行情中脱颖而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重组成功,介入浙江旅游市场。兰州民百(600738)公司在浙江红楼集团公司入主后展开了大规模的重组业务,完成了从商业到旅游的蜕变。公司拥有浙江富春江旅游公司的36.2%股份,而富春江旅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浙一带因风景秀美被称为“人间天堂”,此地的旅游业因此蓬勃发展。我国旅游行业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将极大的刺激该行业的快速发展。兰州民百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强势介入巨大广阔空间的旅游行业,有望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第二,大股东实力雄厚,想象空间巨大。公司第一大股东红楼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贸、旅游、房地产、专业市场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下属十一家控股企业:有全国首家转让国有股的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地区最大的商贸领域的上市公司---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有限公司、浙江红楼国际饭店有限公司、桐庐宾馆有限公司、杭州红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兰州红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宝良商贸有限公司(南京环北服装市场)、南京红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永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宝良广告制作有限公司等。集团总资产超过50亿元,而兰州民百是该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红楼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因此未来资产重组的可能性相当大,这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三,业绩大增,低价龙头。公司经过大规模重组后,盈利能力已经恢复,年初成功撤销股票特别处理,一季度业绩大幅猛增91.58%,说明公司已经进入了正常的快速发展轨道。而该股目前2元左右的市场价格也使其成为了市场中最低价的非ST股之一,投资价值已经显现。目前该股双底形态逐渐形成,大幅反弹行情有望爆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