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春燃气(600333):低价龙头 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6:52 金通证券

长春燃气(600333):低价龙头反弹可期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大盘今日打破沉默,沪指以大跌24点报收,市场悲观声再起。但我们应注意到,国家政策面软风频吹的背景下,瞬间向下大幅作空的基础是不存在的,也是不允许的。同时,股指在回补周一缺口之后,技术上存在反弹的借口。操作机会方面,建议关注近期日渐活跃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部分基本面向好,成长性不错的白金超跌品种,该类个股极容易被大资

金相中,走出上攻行情。6000333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为国内焦碳龙头之一,基本面突出,还兼具李嘉诚概念等诸多亮点,目前4元多的价格超跌明显,后市有望随时反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垄断优势 进军环保

  公司经营的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管道燃气产品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区域垄断优势明显。公司所从事的煤气生产和天燃气供应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根据公司与长春市煤气公司签订的《城市供用气合同》,长春燃气目前是长春市煤气公司的唯一供货方,具有完全垄断优势。公司在该领域的优势使得该公司能够获取稳定的垄断利润。由于天燃气清洁、高效成本较低,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因而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在振兴主业的同时,还大踏步地进军环保领域,一方面启动了长春市汽车燃用液化石油气工程,另一方面以买断项目优先收益权的方式,向长春市西郊污水处理厂投资8000万元。使公司在传统产业和高科技产业之间形成了较好的平衡,业绩和成长性都得到了保证。同时,受宏观经济形式影响,公司焦炭销量持续增长,销售价格稳中有升。

  焦碳龙头 携手李嘉诚!

  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焦炭价格节节上扬,长春燃气适时调整了生产方案,焦炉满负荷生产;因此焦炭收入和毛利率节节上扬,并带动公司业绩不断提升。2004年,公司实现0.52元每股收益,05年一季度业绩同样达到0.1元,目前市盈率仅10倍出头。如此低的市盈率,在超跌板块中,甚至整个市场中都是极具诱惑力的。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投资1500万元(占75%)与百江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长春振威燃气安装发展有限公司。百江投资是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去年百江燃气营业额为11.5亿港元,净利润为1.325亿港元。而“超人”李嘉诚则为百江燃气控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如此看,该股隐蔽的李嘉诚概念同样有望引来市场资金的大力关注。

  超跌低价 随时反攻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从去年10元上方下挫以来,至今累计跌幅过半,超跌相当严重。良好基本面支撑的背景下,10倍多点的市盈率低估明显,后市股价的向上回归将成为未来主趋势。走势看,该股盘面稳定性较好,目前调整到前期支撑位置后,随时有望反攻向上,投资者不妨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