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阿继电器(000922):蓄势充分 有望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7:29 武汉新兰德

阿继电器(000922):蓄势充分有望拉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电力行业景气扩张,二次设备制造业商机无限。

  2003年以来,国内电力供应紧张加剧,电力行业景气扩张,为电力设备行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增长空间。特别是美国加拿大"8.14"大面积停电事故给我国电力业界敲响了警钟,投资
电网设备,避免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已成共识,国家开始不断加大对电源和电网建设力度, 2003至2005年每年的新增装机容量达2500万千瓦,比原计划增长了150%,年均电力建设投资在2400亿元左右,投资增幅在40%左右。

  根据近期国家所进行的“十一五”电力发展预规划,2010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要达到6亿千瓦,这就意味着2005-2010年间每年要增加33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电源和电网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必然给电力设备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尤其是高压电器设备市场和技术含量较高的二次设备制造行业更是充满了商机。

  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2):电力自动化技术亚洲领先,订货额快速增长。

  阿继电器(000922)是国内电力系统二级设备配套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为电力自动化设备,是亚洲居领先地位的继电保护与电力自动化设备的专业制造商。产品大量应用在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刘家峡、南一昆电气化铁路、大庆乙烯工程、上海宝钢、大亚湾核电发电厂等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中,并出口至40多个国家和工区,近年来先后开辟了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阿尔巴尼亚电力发展委员会及尼日利亚电力局等国外电力市场,市场分额不断扩大。

  阿继电器2004年年报披露,公司的《交流超高压输变电继电保护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被列为国债专项资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高达1.5亿元。近年来国内由于缺电导致电力装备的市场需求大增,该项目的核心产品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环网柜、高压手车柜、高压电容自动补偿柜、中置柜等2005年订货额将快速增长。这必将对公司2005年经营业绩起到极为有力的促进作用。

  依托30日均线蓄势充分,有望向上拉升。

  从周线上看,阿继电器前期呈现出双针探底的经典形态,底部已经得到有效确认。从日线上来看,阿继电器在成功向上突然双底形态颈线位之后,近期依托该颈线和30日均线展开了窄幅振荡,目前其各条短中期均线已完全粘合,市场持筹成本趋于一致,一旦向上爆发抛压将极轻,在充分蓄势之后,阿继电器近日有望向上大幅拉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