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驰宏锌锗(600497):资源垄断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52 金通证券

驰宏锌锗(600497):资源垄断业绩大增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期市场相对平稳,各热点纷纷表现,其中,业绩增长题材股表现最为抢眼。从长江精工的连续飙升,再到今天盘面爆发的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房产股,无一不是打着中报业绩大增的炒作旗号而来。中报行情炒作已经全面爆发,那么,选择基本面过硬,业绩持续大增的品种,届时无疑将获得最大的惊喜。600497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后
期项目投产后,产能增长60%以上,业绩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今年一季度,其业绩同比实现增长108%,中期大幅增长已作出预计。目前该股处在底部位置,后市将随时爆发向上,可密切关注。

  资源垄断,产品价格上涨

  公司作为我国铅锌行业中唯一集探矿、采矿、选矿、冶炼、化工为一体的大型铅锌生产企业,拥有世界少有的高品位铅锌矿床,是全国同行业中唯一能保证原料自给的资源型企业。目前公司具有年产铅锌8万吨、锗产品10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铅锌产品产量居我国第5位。公司拥有我国少有的锗矿富含量矿,其产量居我国第一位,占全球产量的近10%。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国际锌金属价格从去年9月份开始再度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截至目前为止,相对于去年九月份上涨了40%左右,对于驰宏锌锗这样的拥有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而言,业绩收益将会非常明显。

  项目投产, 业绩大增

  该股最大的亮点,一是投入10亿元开发新矿山,截止2004年12月31日该工程项目已累计实际完成投资总额9.7亿元。招股说明书曾预计该项目可年新增利润总额2.17亿元,税后利润1.45亿元,由于当时矿产品还没有涨价,这种预计很保守,但同2004年的税后利润0.58亿元一比,增长幅度仍很惊人。二是预计2005年矿石处理总量较上年实现翻番: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锗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目前年产量10吨,项目达产后年产量增加到20吨,业绩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目前公司锗产品的出口量占全国的60%左右,锗产品产量和质量均居全国之首。锗金属的消费主要在欧美科技发达国家,军事领域应用较多,锗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撑材料,在PET树脂,红外技术IC及医学领域广泛应用,预计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此外:从公司2004年年度报表中,我们发现公司铅产品的毛利率达到了令人惊讶的51.95%,远远超过同样出色的锌产品15.88%的水平,竞争力相当突出。

  公司05年1-3月实现每股收益0.238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462.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16%;净利润3806.0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57%,并预计公司0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将可能增长50%以上,业绩大增黑马属相必露,后市极容易因为良好的基本面,强劲增长的业绩而得到市场大资金的狙击,毕竟其稳定性大增长,与市场上一些基数低的爆发户式业绩增长本质不同。

  历史大底部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上市以来,正值大盘一路风雨飘摇,其良好的基本面,成长性也随着股价的一跌再跌而日渐另人垂涎。前期,该股最低跌幅过半,超跌相当严重,但从其创下8.35的历史新低后,量能温和放大,股价上升,中期均线多头发散,大资金底部介入迹象明显。后市,随着业绩增长题材股的炒作不断升温,该股有望携带产能翻番,业绩大增100%的亮点而爆发上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