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同人华塑(000509):节能材料 千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57 中关村证券

同人华塑(000509):节能材料千亿商机

  中关村证券

  在“证监会主席将主持专场新闻发布会”等组合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一大盘高举高打,两市股指全日涨幅都超过2%,成交量更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近1倍,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后市反弹很大机会延续。那市场机会来了,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好后市的热点板块呢?

  我们注意到,6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推进,资源需求将持续大幅度增加,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资源的高效和循环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可见,循环经济,正越来越凸现其独特的魅力。

  节能和环保,也是一项与循环经济相辉映的重要议题。05年,随着《京都议定书》的正式生效,我国作为签约国正积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依照《京都议定书》第12条,如果发展中国家推行清洁发展机制(CDM),可以获得国外的技术援助。而建筑节能是潜力巨大的,执行CDM清洁发展机制的项目,是很好的国际合作的渠道。推广绿色建筑,光在新型建筑部品及材料的生产上就能开辟2000亿到3000亿元的新市场。

  可见,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热点议题已日益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这当中自然也就蕴含着巨大的开拓商机,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和循环等要求的新科技、新产品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具备相关题材的上市公司,这就是提升业绩难得的机遇。而且,一旦市场转暖,市场绝不会忽视这一长期的热点,相关题材的上市公司股价将有突出的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

  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公司近年大力提倡循环经济,积极进军节能环保等高科技新型材料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是我国6家节能环保建材龙头企业之一,行业地位显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与奥地利格鲁伯集团盖特挤出技术有限公司鉴定合资经营合同,共同组建了中外合资山东格鲁伯挤出技术有限公司。格鲁伯集团作为目前欧洲最先进建筑建材行业巨头,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地位,科技研发实力雄厚。公司与其展开战略合作,必将获益良多,并有望在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领域取得更积极进展,分享数千亿的新兴市场。

  技术上看,同人华塑近期底部放量明显,短期呈反转形态,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并加速上扬,建议逢低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