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阿阿胶(000423):中药瑰宝 价值连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07 河南九鼎

东阿阿胶(000423):中药瑰宝价值连城

  河南九鼎

  公司的主要产品阿胶作为中药三宝之一,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历代中医颂为滋补首选之品。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滋补品牌,作为名牌中药产品,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是目前沪深两市少有的具有“自主定价权”垄断性企业,具有极强的抗行业周期下跌和宏观调控的能力,目前公司已经建成新疆伊犁、山东无棣和辽宁阜新三个养殖基地
,很好的解决了原料问题;2005年公司投资4亿元分期实施复方阿胶浆车间和保健品综合车间技术改造项目,以提高公司制剂车间的生产能力。

  东阿阿胶集团阿胶年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全国同行业的75%和90%以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东阿”。核心企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上市后净利润连年保持24•49%左右的增长速度,连续5次入围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50强。值得关注的是华润集团的入主使公司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华润实力雄厚,总资产689亿港元,名列香港四大红筹公司之一,控股3个香港上市公司,行业覆盖零售、纺织、啤酒、医药零售、地产、高科技产业、石化、电力等领域,技术力量雄厚。更重要的是,华润拥有国内外发达的营销网络,公司业务遍及内地、港澳、东南亚、北美,其属下的零售集团开展品牌代理业务和中成药连锁店,这对东阿阿胶开拓海外市场大有帮助。华润的营销优势与东胶在阿胶类产品市场上的垄断地位相结合,无疑是“强强联手”。

  双方在合作中约定:合资后的新公司将继续做好阿胶系列产品的主导品种,上市公司东阿阿胶现有主业不变,在现在中药现代化基础上做大做强;通过组建中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充分挖掘阿胶系列产品的功效,发展其它中药新产品,形成全国的知名品牌;利用华润的国外分销网络,提高阿胶产品的出口创汇能力;利用华润的国内零售网络,将东胶集团尚未开发的保健品迅速推向市场,形成新的增长点。目前华润欲投资数亿元大力发展和推进东阿阿胶的中药现代化产业。

  由于受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该股近期出现了连续大幅度下跌,从其技术走势上分析,该股在下跌的过程中放量较大,表明低位承接盘较为积极,尤其是在周一,主力十万股左右的大单多次出现,吸货迹象极其明显,目前股价处于底部区域,正是中长线逢低建仓的良好时机,而其投资价值一旦被超级主力机构发现,则很有可能抢盘和大幅拉升吸筹,投资者对其应给予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