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南京熊猫(000509):十足第二只晶源电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05 中关村证券

南京熊猫(000509):十足第二只晶源电子

  中关村证券

  要谈到本轮行情的龙头,莫过于几个中小板的次新股,最牛的当属002049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上市首日的6.4元,周一股价最高到11.28元,最高涨幅达到76%。除了受股改利好外,公司基本面是不是有独到之处呢?我们研究发现,公司所处的电子行业连续20年保持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其次,公司上市定位较低成为增量资金关注焦点。综合
而言,行业好加低价成就了市场龙头。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就是在行情来了的时候,要把握住机会。历史经验证明,机会就在龙头板块里,我们注意到,周一电子信息和电子通讯板块涨幅居前,平均涨幅达三个点以上。其中,小盘电子通讯股更是独领风骚,所以,下一个市场聚焦点就是第二只晶源电子。在小盘电子板块中,我们认为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具备上升条件,值得重点关注。

  晶源电子主营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制造和销售,已连续七年进入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而根据公开信息,2005年6月17日,信息产业部公布2005年(第19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2004年营业收入280亿元列第8位。南京熊猫曾创造过多个“中国第一”:电子行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推出第一部国产品牌移动电话、研发第一台50英寸16∶9背投影宽屏幕彩电……南京熊猫是中国电子工业的“摇篮”,行业地位远远强于晶源电子。

  南京熊猫的产业整合,正在加强电子通讯产业。3月14日,南京熊猫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熊猫移动51%的股权和南京熊猫通信发展有限公司95%的股权作价1.2亿元,用于偿还其对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债务,南京熊猫的自有手机业务将被剥离。剥离手机业务后,未来的主营业务将回归本行——— “卫星通信产业”。据了解,其卫星通信产品目前的年营业额增幅在30%左右。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毛利率高达30.72%。南京熊猫拥有国家移动卫星通信工程唯一的研发基地,前景看好。

  另外,南京熊猫携手法国泰雷兹集团,中标南京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成功切入自动售检票市场。法国泰雷兹集团,前身为汤姆逊—CSF集团,主要从事国防、航空及信息服务三大支柱产业,是欧洲最大防务、电子生产厂家,世界第三的军工企业。南京熊猫与法国泰雷兹集团强强联合,必将提升公司竞争力。以国际化视野来观察南京熊猫,南京熊猫价值严重低估;以目前市场热点来看,南京熊猫正如“烈火遇干材”,上涨时机恰倒好处。南京熊猫让我们可以期待又一只3元多的,更具操作性的晶源电子的爆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