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华龙集团(600242):双雄入主 2元起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24 中关村证券

华龙集团(600242):双雄入主2元起步

  在有关“证监会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消息刺激下,周五大盘缩量反弹,市场热点也转趋活跃,显示增量资金入场积极,预计下周大盘有望展开放量上行的行情。我们前日重点推荐的重组题材股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周五大幅上扬7.65%,位居深市涨幅榜第二位,在其走强的直接带动下,盘中同类重组题材股也蠢蠢欲动。可见,重组题材已得到了市场广泛的认同,后市重组板块有望持续升温,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

  一、重组——风景独美

  重组,特别是脱胎换骨的重组,永远都是股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放眼全球,实质的重组题材是许多黑马股票藏匿的温床,翻倍的行情比比皆是。特别是我国历史上的行情,重组题材更是多次引领大盘上升的潮流,也是我国市场以往走牛的重要力量。随着近期大盘逐渐转暖,重组题材借此良机将再度成为市场重点挖掘的热点之一。特别是随着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深入,今后,资产重组将是市场最重要的资源配置手段,真正的收购行为(即恶意收购)将大行其道。

  二、重组预期应引起高度关注

  大盘下跌的时候,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一些良好的重组预期往往被市场所遗忘,甚至被当作利空来看待,那就让一些具备重组酝酿、有实质重组题材的公司被“不平等对待”,严重低估了其实质重组的重要性,股价表现也默默无闻。大盘转暖,市场恢复理性,实质重组题材往往将被重新评估,甚至是热烈追捧,市场机会往往远远大于市场风险,就如我们前日重点分析的合金投资,也正是遵循这种得思路进行推荐的。

  三、05年重组将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热潮

  在全球范围内,重组并购热潮魅力也是各国股票市场长盛不衰的题材。美国最知名的收购案律师马丁利普顿在2004年的岁末函中指出:“看起来2005年将会出现公司并购的热潮”,“最近并购活动的增长反映了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和公司对新型管理要求的适应”。国际著名的汤姆森金融研究机构研究数据表明,仅仅2004年最后一个月,世界范围内的并购总金额就高达2837亿美元。与2003年相比,2004年的并购总量增长了将近50%,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股市泡沫和并购狂潮达到最高峰时的1999年,这或许也是国际股票市场2004年普遍走强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

  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2),就是一家具有后续重组潜力的支农板块个股。公司是广东省50家农业龙头企业之一,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支农产业,政策倾斜明显。公司还涉足高新科技领域,公司近年控股、参股了四川吴源诚业科技发展公司、西安金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得胜科技普利特科技发展公司等四家高科技公司,涉足软件、网络建设、通信等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奠定为其重组打下坚实基础。相信也是成为潜在重组各方争夺的目标。

  前期,广州市福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股权拍卖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上海吉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公司21家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也成为了公司第二大股东。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两大实力股东争相入主,显示了公司重组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公司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市场遐想空间广阔,正为主力资金抢筹提供了较好的条件。目前其股价仅2元,具备低价重组翻倍潜力,短线上涨机会已经成熟。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