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百联股份(600631):商业航母 全流通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6:46 大通证券

百联股份(600631):商业航母全流通赢家

  从社保举牌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到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被收购,再到近日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连续走强中,商业板块的整体投资价值正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同样在股权分置背景下,包括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拥有大量法人股的公司也得到新资金的追捧。而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作为中国的商业航母,其业绩大增,在商业板块中占有不可替代的龙头地位。公司还持有28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又可
谓全流通的大赢家。

  公司经过重组后,拥有14家大型百货商场与3家购物中心,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名列两市商业类上市公司的第一位,可谓国内商业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在合并成第一大商业龙头后,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就开始实施更大规模的合并。在百联股份恢复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张新生披露了下一步的整合计划,即陆续将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百联股份。因此该股可谓国内名副其实的商业航母。

  另外,公司目前持有28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包括持有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7713.76万股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750万股,其中浦发银行股权原始投资成本仅2965万元,以目前浦发银行的每股净资产以及市价来看,未来这些巨量法人股流通后增值潜力巨大。而近日华联股份正是因此其下属公司列为股权分置试点而大幅走高,而百联股份(600631)所拥有的非流通股数量名列两市前列,因此该股无疑也是未来全流通后的大赢家。

  由于该股一季度每股收益已经达到0.08元,同时净利润8649万远超过去年中期,业绩的大增显示出公司在资产整合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以目前该股仅6元出头的价格计算,优良的业绩值得该股在商业板块中比价优势明显。同样该股以3.26亿流通盘,11亿送股本可谓A股市场上商业板块中真正意义上大流通市值蓝筹品种。

  走势上该股远强于大盘,本周经过几个交易日整理之后,后市有望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