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力合股份(000532):电力环保 清华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6:32 北京首证

力合股份(000532):电力环保清华黑马

  北京首证

  近期大盘呈现牛皮整理格局,欲上不得欲下不能,也使得大多数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其实突破的方向并不难判断,如果就此向下,千点区域是管理层的底线,这涉及到改革能否继续进行的成败关键。既然如此1100点下方做空决非明智之举,毕竟空间太小对主力而言无利可图,因此多头在大势上是占据主动的,关键看多头能否找到有效激发人气的板块。以电
力、汽车等为首的蓝筹股以及超跌企稳的低价科技股有望成为多头选择的突破口。其中,可重点关注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2):公司经历大规模重组成为清华系的生力军,并且集电力、环保、电子、网络、高校等诸多题材于一身,倍受主力青睐。

  公司拥有区域垄断优势的电力、环保项目,并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公司控股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63%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风险投资,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公司出资3600万元与珠海清华科技园合资设立珠海力合环保公司,已获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包括以TOT方式经营吉大水质净化厂一期、BOT方式经营吉大水质净化厂二期及南区水质净化厂,经营期为30年。随着全国用水价格的上调,公司应能取得不菲的收益。同时,公司仍然持有珠海珠阿能源51%的股权,该公司是珠海市重要的能源电力公司,今年我国电力资源短缺严重,电力行业成为炙手可热的资源,公司有望从中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

  公司在深圳清华力合创投入主后,成功转型为一个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先后控股了多家潜力企业,从而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清华力合电子与陕西省教育活动中心签定了网络、远程教育的建设合同,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投资参股的深圳清华力合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健康产业更具震撼性,核心产品石英谐振式力敏传感器为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具有十分突出的核心竞争力。而公司与德国Leifheit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将其全球研发和生产基地移至清华力合传感,从而使公司实现了产业升级和产品技术改造,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来源。

  该股历来股性活跃,近日调整至前期低点附近受到强劲支撑,技术面的超跌已具备大幅反攻的条件,中短线机会有所充分显现,一旦成交量有效配合,上攻行情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