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鲁抗医药(600789):破净黑马 突破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6:20 浙江利捷

鲁抗医药(600789):破净黑马突破上攻

  浙江利捷

  中新医药的飚升只是近期医药股走强的亮点之一,这里当然有着深层次的原因,根据某家机构测算,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医药行业有超过一半的上市公司较易拿出令人满意的方案,这些公司显然已经受到了主力资金先知先觉地关注,整体走强已在必然之中。而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在该板块中为数不多的破净概念,因为这种被严重低估的品种必将使大股
东产生强烈的回购意愿。鉴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9)这只两市复权后价格最低的医药股,该股净资产是3.63元,目前股价2.8元,在板块个股整体走强之际,该股爆发更加猛烈的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期待。

  投资亮点之一:调整战略,扭亏为盈

  由于抗生素价格的下滑,公司正准备逐步淡出低端抗生素产品,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半合抗精品生产销售,逐步转型生产“非抗生素发酵产品”。初步估算“非抗生素发酵产品”今年可能达到2亿多元的销售规模。虽然后有原材物料涨价的追兵,前有国家降价政策大棒的围堵,但公司通过一年左右时间的努力扭亏为盈,明年要大幅提高盈利水平。鲁抗医药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扩大半合抗原料药、兽用抗生素等产品的市场销售;初步达到了一季度扭亏增盈;同时,针对抗生素市场恶劣环境,鲁抗医药着手变革营销体制。普药销售自去年9月份以来销量呈现良性上升的局面;新药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在全国240多个城市组织了600多次投标,重点推出的仑氨苄西林片、头孢克肟片、头孢他美脂片中标率达80%,其它品种中标率也达到50%以上。200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6578.44万元,主营业务利润2823.53万元,净利润151.99万元。

  投资亮点之二:外资概念,前景广阔

  其次,兼具低价和外资概念,提升炒作价值。公司利用麦迪霉素和硫酸粘菌素两个项目及部分募集资金与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日本爱利思达株式会社共同组建中外合资公司,主要从事麦迪霉素、硫酸粘杆菌等产品的生产。一期实现年产麦迪霉素原料药100吨,其中国内销售60吨,国外销售25吨,逐步达到100吨;实现年产硫酸粘菌素300吨,其中国内销售60吨,国外销售140吨,逐步达到300吨。而合作方两家日本公司具有覆盖面较广的国际市场网络,具有很大市场份额,建立合资公司能充分利用对方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加大公司产品的销售力度,提高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从而实现比较快速进行国际市场,其前景相当广阔。

  投资亮点之三:资产收购,实力大增

  再次,收购集团资产,提高竞争能力。2004年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收购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所和质监中心位于济宁市太白楼西路173号的全部资产。据悉,鲁抗集团公司研究所近年来主要引进开发和研制了乙酰螺旋霉素、盐霉素、泰乐菌素、大观霉素、6-APA、7-ACA、头孢唑啉钠等产品并推向大生产,是集科研开发、中试生产于一体的综合科研部门。目前主要承担鲁抗集团公司内的科研开发工作,拥有各类在研品种近60个。该资产的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实力。

  投资亮点之四:破净回购,急待飚升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始自于04年4月初的下跌以跌幅高达61%的状态一举跌破了净资产,正是因为如此,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其在跌破净资产后竟然出现了连续放量的筑底走势,这显然是有主力资金开始关注该股,并且非常耐心地利用波动吸取筹码,连续四周的小阳线和近期的成交天量既证明了这点。结合近期医药板块个股的频频异动,主力显然对医药类个股青睐有加,经过几日小幅震荡之后,该股主升浪有望就此展开,从而爆发更加猛烈的价值回归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