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金城股份(000820):利润提升 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31 武汉新兰德

金城股份(000820):利润提升强劲反弹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造纸行业具备高成长性。

  目前我国人均纸业消费30公斤左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世界纸业强国美国、日本、加拿大、芬兰等国的水平大致是我国的8至10倍。同时,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纸贸易净进
口国,至2003年纸制品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石油和钢材的第三大用汇商品。随着我国经济形势的持续好转,出口贸易的强劲回升,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和提高,新闻纸、生活用纸、包装纸等纸品的需求量将继续快速增长。预计在未来几年,我国造纸业增长速度仍将高于GDP的增长速度,其增幅在10%-15%之间。

  2004年1-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生产机制纸2873.6 万吨,同比增长19.5%,机制纸板1989.6 万吨,比上年增长21.7%。造纸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43.58亿元,同比增长24.77%;销售收入为2988.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7%;实现利润141.05亿元,同比增长20.42%,创历史最好水平。宏观调控、升息对造纸行业整体影响较小,由于近年来新建新闻纸、白纸板、箱板纸等生产线基本依赖国际废纸,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废纸进口国,因而人民币升值预期将成为2005年及今后造纸板块上涨的推动力。

  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0):国内最大书刊印刷纸企业,近期利好频传。

  金城股份是国内最大书刊印刷纸企业代表,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其纸及纸板的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主导产品胶印书刊纸曾获国家质量金奖,产能及质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10%,并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近期公司利用世行贷款建设的保护大凌河水源污水治理工程已竣工投产,此项目既可解决该公司排放的污水污染问题,又可以通过红液蒸发,可实现年产粘合剂15万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目前该项目环保二期工程即将再次启动,与此同时,作为该项目的另一个子项目苇浆漂白改造工程也将有望在年内完成,而公司10万吨高级印刷纸项目一期工程的5.1万吨杨木浆项目也将在今年加快实施,公司生产规模有望得到迅速扩大。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来造纸业“风向标”--美国市场NBSK(北方漂白软木牛皮浆)价格在5月份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的价格为654美元/吨,跌幅为3.8%。国际木浆价格的波动可以完全传导至国内纸业,通常国际浆价每波动1%,国内纸业利润总额将相应波动1.8%。”据此静态计算,此次国际浆价下跌3.8%,相应的国内纸业利润大约提升7%,这将对金城股份这样一类大型造纸企业形成直接利好。

  上升通道形成,成功攻克30日均线。

  从周线上看,金城股份经过长期充分的调整,目前股价已创出历史新低,2元余的低价与其每股净资产已然相当,下行空间已被完全封闭,严重超跌随时将导致强劲反弹。近期金城股份已连续收出长上下影星线,底部开始逐步抬高。从日线上来看,金城股份目前已构筑了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股价沿该通道缓缓爬升,近日更是成功逾越了30日均线的压制,该均线亦成为其股价的强劲支撑位,目前金城股份已成功实现向上突破,即将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