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西飞国际(000768):业绩大增 底部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13 金通证券

西飞国际(000768):业绩大增底部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四,大盘继续调整走势,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水平,显示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因此,在缺少题材性个股炒作的背景下,投资者选股应立足于基本面,以达到控制风险。从近期反复走强的一批次新股看,业绩大增是其共同点。目前,中报披露渐行渐近,每年都要进行的业绩炒作浪将再度掀起。000768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一季度净利润
大幅增长249.95%,中期业绩同样将大幅增长,加上航空制造业的独特性行业,诸多亮点使得其黑马相毕露,后市有望随时爆发主升,可密切关注。

  航机制造业巨头 前程似锦

  公司目前是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公司同时还长期替波音、麦道、空中巴士、德航、加空、法航这些全球主要客机制造商提供配件制造,其中公司提供主体零部件的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飞机,其性价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在国际市场都极具竞争力。西飞国际在国际转包生产总额已超过15亿美元,成为中国航空系统内国外航空零部件转包机生产创汇最多的企业。公司控股股东西飞集团前期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正式签订了500架份总值为1亿余美元的A320飞机机翼后缘总装件转包生产合同,按照西飞集团公司的承诺,西飞国际将全额承担上述合同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该定单的获得对公司业绩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国是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国家,而国产客机更是一块大蛋糕。由于客机是进入门槛最高的行业,全世界只有少数客机制造厂,公司参与国产客机的开发生产工作,商机无限。现在我国正优先发展飞机工业,而西飞国际参与开发生产军用和民用飞机,随着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业绩将会出现强劲增长。

  基本面突出 业绩大增

  西飞国际每股净资产值已达到4.99元,资本公积金异常丰厚,股本扩张能力极强,而股价与净资产值相当,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目前,股权分置热潮正在进行之中,包括回购等多项金融创新正在火热进行中。公司被严重低估的现状有望使得其成为金融创新的尝试者,并带来市场的热烈追捧。

  值得关注的是, 0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21009.51万元,同比增长17.55%,净利润1369.78万元,同比增长249.95%。并且作出告示,由于本公司转包生产产量增加、国产飞机零部件订货增长,公司预计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以上。业绩大增已成定局,后市的业绩炒作中,其必然星光闪耀。

  资金介入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去年高点的7.18下跌以来,最低跌至3元附近,跌幅过半,超跌相当严重。这也意味着,向下做空风险已被彻底挤净。目前,该股已经连续做高两波,逆市拉涨,主力底部强行建仓迹象明显。上周突破年线之后,到本周四已盘整多个交易日,后市有望随时在业绩炒作浪中爆发向上,成为反弹急先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只攻守兼备的潜力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