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京化二(000728):重大资产 黑马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59 大摩投资

北京化二(000728):重大资产黑马反攻

  价值投资是股市永恒的题材。发现价值就能获益匪浅。价值持续增长的股票是颇受投资者青睐的白马股,而价值出现突发增长的股票则是投资者最梦寐以求的黑马股。因此找到上市公司价值有望突增、暴增的黑马股就意味着拥有了私家印钞机,必然会给投资者带来极好的回报。

  000728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厂区地处北京朝阳区大郊亭,比邻CBD中央商务区
,北京CBD寸土寸金的地价将使北京化二厂区成为土地资源金矿,有望使公司价值暴增。公司主营聚氯乙烯、烧碱等化工原料,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居高不下,使公司主营收、利润均大幅增长,公司2004年业绩比上年大增118%,净利润高达101,89万元,今年公司有望在国内外市场景气的基础之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公司最具爆炸性的题材是其土地升值的价值重估概念。公司厂区位于北京朝阳区大郊亭,属于首都黄金地段CBD商务中心区的边缘,在北京奥运预期下,厂区土地作为不断增长的财富资源价值巨大。而且公司今年一季度一生产装置爆炸凸显公司的安全隐患,公司快速搬迁的可能性极大,而一旦搬迁因为地价带来的收益将相当诱人,公司内在价值急需重新评估,目前不到3元的股价显然蕴藏极强的爆发力。根据北京的奥运战略,在2008年奥运之前,北京五环以内的污染企业将全部迁走。除了首钢已确定搬迁方案之外,北京东南郊工业区的一些重点污染企业已被列入2005年调整搬迁的范围。而北京化二正是东南郊工业区内待搬迁的企业之一。另据《京华时报》报道,报社记者从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了解到,根据市工业促进局的规划,今年北京化二股份有限公司(即化二厂)将开始搬迁,将迁往燕化厂区。由此看,北京化二搬迁已是大势所趋,箭在弦上。因而公司的价值重估已经是迫在眉睫,价值突增将引发二级市场股价的价值回归之旅。

  该股自2001年以来波段跌幅接近90%, 2.93元的股价已经跌破了3.07元每股净资产,超跌极为严重,因此回购题材也是炙手可热。000728北京化二土地资源巨大升值空间及回购题材使其2元多的股价短线爆发潜力惊人,中长线更是有望演绎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土地资源重估品种长线翻番行情,该股是活跃资金求之不得的炒作佳品,一旦有资金进入,短期爆发性上扬将势不可当,可重点关注。(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