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红星发展(600367):主力介入 强劲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05 浙江利捷

红星发展(600367):主力介入强劲拉升

  浙江利捷

  股指依然在强势震荡中波动,量能不济和没有领涨板块是制约股指进一步走强的重要因素。而我们注意到,今日市场有个明显异动的板块,以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资源类个股整体走势明显转强,在前期整体回调之后导致的股价超跌吸引了资金强势介入。鉴于此,我们向投资者隆重推出红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7)这只个股,该股近期放
量拉升已然表明了主力大举介入,后市有望爆发一鸣惊人的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资源垄断 战略收购

  红星发展(600367)公司在锶、钡等稀有物方面,不但在全国是第一,而且世界市场都占居主导地位,是典型的绩优资源股,这样一家具有行业全球霸主地位的资源龙头企业,肯定是大资金抢夺的稀缺品种,同时也是游资主力的出击目标。公司通过一体化战略收购青岛红星化工集团天然色素有限责任公司 70%的股权,既避免了该公司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同行业竞争,又整合了公司绿色产业的资源和技术,壮大了公司绿色植物提取产品的生产、销售、研发能力。收购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无机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收购该企业后,为公司产品向高精细、高附加值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投资亮点之二:利润增长 投资锰矿

  季报显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83%,其中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上调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约为4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22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9%。公司在传统无机盐行业的稳定增长基础上,锰盐产品对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由去年同期的8.6%提高到本期的13.9%。目前公司的电解二氧化锰产能为1.5万吨/年,根据电解二氧化锰未来发展趋势及公司的运营情况,公司拟进一步投资扩大电解二氧化锰生产。据介绍,公司两年前投资成立的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现任公司,拥有储量近400万吨的锰矿资源,其年产8000吨的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已于去年投产,当年产量3700余吨。由于2005年电池无汞化以及碱性电池需求的增长,使作为其重要原材料的电解二氧化锰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大龙公司的产品已顺利进入南孚、双鹿、日本松下等知名电池企业,在高档无汞碱性电池原料市场的占有率已居全国第二。

  投资亮点之三:资源丰富 远销国际

  本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碳酸钡生产和出口企业,其碳酸钡产能占世界总需求的近一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碳酸钡产销大王。公司在收购了大足红蝶锶业公司,铜梁红蝶锶业公司后,碳酸锶年产销量亚洲第一,在世界锶业市场已占居主导地位,是国际上钡、锶盐的主要生产厂家,产品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都拥有稳定的市场。 我国是重晶石矿,锶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锰矿资源为世界第六,红星发展在四川、贵州拥有自己的重晶石矿、锰矿、天青石矿和煤矿,重晶石矿赋存稳定、丰富,质地优异,硫酸钡含量达90%,已探明储量可供公司开采100年以上;周围群山都是优质石灰岩,石灰石含量达95%,同时还拥有自己的煤矿资源。

  投资亮点之四:主力吸货 股价飚升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从48.96元呈台阶式下跌,每次分红送股后股价都会下跌一个波段,直至目前股价仅6元出头,如此具备资源垄断的个股显然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该股在5到6元区间密集的成交,在如此小的价差之内成交量连续高密度放大无疑暴露了主力大举介入的现实。尤其是近期该股走势呈价升量增之势,主力显然加速了吸货速度,随着股价再度回到成本区域,主力发动突破性行情已是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