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武汉塑料(000665):调整到位 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17 远东证券

武汉塑料(000665):调整到位拉升在即

  大盘今日缩量调整,震荡向上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观察这几天的盘面,我们发现质地优良的小盘成长股永久不乏资金的追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愈是弱势行情,小盘成长股的表现愈是抢眼。我们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只具有“中部崛起”概念的小盘成长股----000665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

  投资亮点之一:“中部崛起”,汽车业当仁不让

  公司坐落于有着“中国底特律”之称的华中重镇武汉。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晚清时期即为中国四大重镇之一,近年来随着长江水运业的衰落,经济发展明显处于落后。但是武汉毕竟重工业基础较好,“武”字号的大型国企比比皆是,随着国家把“中部崛起”提上议事日程,武汉的发展指日可待。东风集团的苗圩被任命为武汉市市委书记后,武汉显露出了大力发展汽车业、打造“中国底特律”的雄心壮志。武汉塑料是我国中部地区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生产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还涉足纳米复合材料领域,所生产的汽车塑料粘土纳米复合材料,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这都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亮点之二:聚焦主业 赢得优势

  公司目前已成为武汉神龙、三江雷诺、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上汽集团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配套企业,良好的竞争实力使其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积极寻求与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合作以争取国外市场份额,这都将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有望在武汉的“中部崛起”中抓住外部环境优势,在“中部崛起”中起飞。

  从公司财务报告可以知道,2005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16.73万元,其中汽车塑料零部件配套主营业务收入为4,550.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47%;塑料贸易主营业务收入为489.04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39.57%。说明公司知道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知道了在中部崛起的过程中,如何把握优势,发展主业,做大做强。

  该股前期在触底2.75元新低后,一路震荡上行,构筑了坚实的底部,形成了明显的上升通道,今日更是以一根中阳线一口气突破了四根均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望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远东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