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黑龙(600187):重组蛟龙 演绎传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06 渤海投资

ST黑龙(600187):重组蛟龙演绎传奇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股指震荡,正是逢低吸纳翻番潜力股的良机!从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ST屯和、ST盛工(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众多T族股票低位崛起的态势来看,重组股连续涨停的疯狂暴利之旅即将启程。 擒贼先擒王,挽弓当挽强!在一轮行情中,只有抓住领涨股、龙头股才能实现利润的最大化。而谁是重组行情的龙头股呢?最先启动、连续
缩量封停,主力志在长远的ST黑龙(600187)当然最具王者之相!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年初的*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从1.54元飚升至4.54元,连续20几个涨停;也可以回想一下当年*ST华靖、ST东锅重组摘帽乌鸡变凤凰的重组历程,相比之下ST黑龙连续翻番的飚涨行情应刚刚开始!

  亮点聚焦一、东北重组先锋,龙头风采尽显

  由于ST黑龙的第一大股东黑龙集团公司持股比较高达70%,因此当地政府一直有意借重组降低其持股比例,对于公司重组一路绿灯。公司去年亏损的原因就在于其计提了大量的坏账准备,致使管理费用大幅度增加,这恰恰为重组扫清了一切障碍。据了解,公司重组的最终目的是造就一个新闻纸行业新的龙头企业,采取股权置换方式,使得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趋向合理。国内造纸行业两极分化严重,战略性重组已经启动,而产能居第四位的ST黑龙则是具有战略整合价值的企业。从产能上看,公司在行业排名第四,按照目前的25万吨新闻纸产能,税后4500元每吨的销售价格以及行业平均20%——25%的毛利,匹配正常的管理费用,至少能带来1亿元——1.4亿元利润,折合每股0.3元——0.43元。 公司在去年10月就传出重组消息,造纸业航母型企业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正加紧实施对ST黑龙的重组,若重组成功,公司将成为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年产新闻纸45万吨,现有产能将提高一倍,净利润增加1亿元,重组以后的业绩非常诱人,按照目前的股价,投资机会非常明显。

  亮点聚焦二、新闻纸价格暴涨+反倾销胜诉双重受益

  近期国产新闻纸从123.14元/令涨至126.83元/令(1令约等于23.63千克),涨幅分别为2.53%、3.00%,同比分别上涨6.37%、7.12%。以木浆为原材料的高端用纸,比如文化办公用纸、铜版纸、生活用纸,价格涨势较明显。近期纸浆价格和纸张价格不断上扬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经济的强劲增长及全球需求的增长。从国内新闻纸的需求来看,不少报纸通过改版和扩版的办法,不断增加发行量,2004年全国报纸的发行总量比上年增长了7%-8%。根据新闻纸行业预测,2005年国内新闻纸消费量将大幅增长。而国际市场今年亚洲市场新闻纸需求量也将会上升3.9%。另一方面受国内反倾销等因素的影响,国内进口新闻纸却是价涨量减,新闻纸今年产销两旺的好势头,对国内造纸行业尤其是对ST黑龙这样的新闻纸龙头企业的影响十分积极。

  ST黑龙作为行业的佼佼者,目前仅1元多的股价却是纸业板块中最低的,显然其内在的价值并未在股价中得到充分的体现。不鸣则已,一鸣天下皆惊!ST黑龙就是近期第一只连续涨停的重组股,正是在其连续封停的巨大示范效应下,重组板块才整体启动。可以说,东北重组蛟龙的出水升空已经振动了整个市场,该股强大的号召力一览无余。走势上看,大型双底形态完全成立,巨大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近期回抽双底颈线位及10日均线确认支撑力度,今日再度涨停表明激情澎湃的二度上攻已经展开,很有可能成为继ST华靖、ST东锅、*ST农化之后令整个市场为之震惊的重组明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