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岳阳纸业(600963):业绩增长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54 新时代证券

岳阳纸业(600963):业绩增长爆发在即

  大盘走势反复,盘中热点缺乏,让投资者暂时失去方向感。在中报披露临近之际,那些有业绩增长预期并具有高送配能力的个股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市场规避业绩风险的避风港,个股建议关注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3):公司是纸业龙头,半年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50%以上,并有10转5派1的优良分配方案。

  岳阳纸业已经成长为新闻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价格的持续暴涨同样值得
投资者重点关注。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统计数据,进入2005年后,新闻纸价格涨势明显加强。近期国产新闻纸从123.14元/令涨至126.83元/令(1令约等于23.63千克),涨幅分别为2.53%、3.00%,同比分别上涨6.37%、7.12%。以木浆为原材料的高端用纸,比如文化办公用纸、铜版纸、生活用纸,价格涨势较明显。根据新闻纸行业预测,2005年国内新闻纸消费量将大幅增长。而国际市场今年亚洲市场新闻纸需求量也将会上升3.9%。另一方面受国内反倾销等因素的影响,国内进口新闻纸却是价涨量减。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专家认为,后市纸张价格涨势仍将延续。岳阳纸业生产低定量涂布纸、新闻纸、颜料整饰胶版纸等多个高档品种,已经成为行业龙头企业,而且产品附加值极高。公司通过科技创新率先开发出低定量新闻纸、精制高白彩印新闻纸和颜料整饰胶版纸,填补国内空白,“意大利杨APMP新工艺制浆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0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造纸企业。公司生产的“岳阳楼”牌文化用纸曾荣获“国家质量金奖”,后市发展后劲十足。

  另外公司还具有受益本币升值概念。由于岳阳纸业这类高级新闻纸的生产者对进口木浆依赖程度高,因此它当属人民币升值的最大赢家,一旦本币汇率有变,必将受到热钱的重点狙击。另外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岳阳纸业(600963)日前合资设立湖南茂源林业公司。加强林业生产经营管理,加快实施林纸一体化,对保证公司的原材料供应,实现可持续发展将带来深远影响。

  走势上,岳阳纸业股价正处于低估状态。该股发行价6.69元,而目前市价仅6.62元,而其每股净资产高达5.4元,公积金为3.332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72元。目前正处于半年报公布期,家底丰厚的岳阳纸业推出10转5派1优厚方案,其价值一旦被市场热钱挖掘,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关注。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