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回购和重组等热门概念造就上涨势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20 三元顾问

  周五公布了首个回购公司股票的试点公司--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公司认为目前股价已严重低于公司净资产,公司认为股价低估,采用回购的方式提高股东共同利益。由此引发了股价低于净资产个股的全面反弹,其中以重灾区钢铁股表现最突出。当然了,我们还可以在其他类型的回购概念股中寻找机会,具体的,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尖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良好的回购备选品种,具有良好的上涨潜力。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具备了市场中另一个热门概念--重组而显现了上涨潜力。

  华源股份(600094):从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来看,公司每股净资产为3.229元,但是周五股价收于2.94元。当前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8.69%,具备回购题材;2004年末每股现金流0.5元并且2005年一季度货币资金高达6.5亿元,拥有真正的回购能力。另外,2005年4月14日,公司与第一大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总协议书》,公司以全资拥有的华源国际企业(泰国)有限公司、中国华源(泰国)实业有限公司和华源(泰国)纺织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增资上海华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增资以三家泰国棉纺企业净资产评估值53847.17万元为基准,溢价1.62%(交易价为54720万元)对华源投发实施增资,持有华源投发40.62%的股权。此举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经营能力,直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尖峰集团(600668):公司目前价格为2.53元,低于每股净资产2.56元,同时公司2004年还拥有货币资金2.22亿元,具备实质的回购能力。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同时公司联合浙江省广播电视科研所等单位组建浙江省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公司进入数字电视和传媒领域。经营范围包括水泥、水泥混凝土、预制构件、机械仪器以及通讯设备等,其中公司研发的数字前端、宽带传输设备及有线电视机顶盒等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成长性。

  第一铅笔(600612):公司主营文教用品的生产以及黄金饰品的销售,是本地老牌重组股,随着上海轻工控股集团的再次重组,公司第一大股东划转给黄浦区国资办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机会,其重组进来后控股50.44%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是沪上著名的黄金销售商,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黄金销售收入15.47亿元,占主营收入的近90%,目前在国际黄金价格走高的带动下,国内黄金市场形成价升量增的旺盛势头,黄金销售成为公司的核心利润增长来源。

  二级市场上,华源股份6月9日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后出现了调整,量能也逐步萎缩,形态比较难看,但是周五受到回购概念的刺激股价开始企稳回暖,量能也开始放大,一改前期的疲软态势,后市具备了较强的上涨潜力。尖峰集团虽然即将碰到压力位置,但是由于回购概念突出,放量突破的概率较大,形式一片看好。第一铅笔则凭借着良好的重组概念有望重塑上涨态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陈林展)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