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同水泥(000673):奥运水泥 潜力惊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17 远东证券

大同水泥(000673):奥运水泥潜力惊人

  今天大盘冲高后来回震荡,盘中一些“破净”的个股受到青睐,受邯钢回购的影响今天钢铁板块整体走强。不过,我们也注意到奥运概念股今日涨幅居前,看来还是有许多资金不甘寂寞。我们发现了一只近期来频频被短线资金关注的低价奥运水泥股------000673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从涨跌榜中可以看到以宁波解放南为首的江浙游资身影频现,而事实上,从基本面上看,该股潜质很好,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投资亮点之一:低价奥运水泥股 在奥运经济中起飞

  大同水泥(000673)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属于水泥制造业。公司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奥运和西部建设等。公司主营硅酸盐水泥及熟料的生产和销售。其主导产品在华北地区尤其是北京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由于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而今后几年又将是北京大兴土木、重点迎接奥运的基础建设的重要一年,因而作为北京奥运建设中重要的水泥供应商,大同水泥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如果说奥运经济能极大地促进中国经济发展,那么大同水泥以公司的先天地利优势与主导产品的知名度,将成为奥运经济最主要的受益者之一。

  投资亮点之二:市场占有率高 产销两旺

  公司生产的云岗牌系列硅酸盐水泥为山西省名牌产品,全国免检产品,在华北地区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从公司报表可以知道,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自水泥业务,47.78%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大同地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275.59万元,共生产水泥421,518 吨,销售水泥441,862.95 吨,产销率达到104.83%,较上年同期增长37.9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1,262,490.67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8%,主要原因为销量增加。利润率为0.10,同比增长11.1%。总资产为481,341,730.4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6%;股东权益为307,372,600.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2%,主要原因为净利润的增加所致。

  公司对计划投资建设的日产2000吨熟料技改工程项目重新进行了设计和论证,目前初步设计已完成,并与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草签了工程项目总承包合同。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内蒙、太原等地区,因北京奥运场馆等项目将展开建设,今后产品销量有望再上台阶。

  随着奥运经济的逐渐来临,该股巨大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后市有望依靠其优良的质地,独特的资源,走出一轮大幅上扬行情,从形态来看,该股在前期触及2.56元新低后,逐浪上攻,形成了明显的上升通道,近几日已经调整到上升通道的下轨,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攻行情。(远东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