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试点概念股 历史性上涨机遇已经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7:31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深交所将推权证业务,中小板试点预期陡增,随之而来的就是全线飘红、连续暴涨。种种迹象表明,长期以来制约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最根本问题已经出现破冰的迹象,因此,相关试点概念股将迎来历史性上涨机遇,值得重点关注。

  历史性题材造就大行情

  目前,股权分置问题已成为制约中国股市发展的根本问题之一,这个问题不解决,牛市行情也许就永远都是一个梦。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包括管理层在内的市场各方参与者都认清了问题的所在,并拿出大智慧、大勇气来面对和解决这一问题,我国股票市场正处于历史性变革的前夜。目前股权分置改革已经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首批4家试点股新鲜出炉。而6月10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获得流通股东的投票通过,为我国股权分置改革成功地打响了第一枪。应该说,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成功,意味着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了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共同的利益平台,经营者动力不足的问题得以根本解决,必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三一重工在复牌后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换手达到30%,抢权的迹象非常明显,该股作为第一个通过改革方案的个股,在二级市场上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这也为股权分置的相关个股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因此,股权分置这一历史性大题材有望造就大级别行情,试点概念股将成为未来行情发展焦点中的焦点。

  主力大举介入,财富效应突出

  本周管理层出面表态中小企业板可以通过权证的形式进行股份分置改革,这大大增强了中小企业板股票成为第二批试点的预期。盘面来看,中小板明显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继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之后,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冲击涨停,中小企业板股票全线飘红,试点概念股的财富示范效应在这里得到了进一步扩散。应该看到,试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这个政策利好被市场消化得还不够充分,相关股票的炒作也仅仅是个开始,而这可以看做是试点概念股行情的预热阶段。而历史规律表明,任何一个重大题材的炒作都要经过预热和疯狂阶段,现在试点概念股行情仅仅处于预热阶段,还远远没有达到疯狂的阶段,因此后市相关股票仍具备可观的上涨空间。尤其是目前大市再度转弱,市场热点极为凌乱,大量处于观望状态的资金都将聚焦试点概念股。因此,目前多头主力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试点概念股有望在下阶段行情中出现全面开花的盛况。

  目前市场在6.8日快速上涨后又进入了相对弱势格局,试点个股成为市场中最为活跃的亮点,而由于第一批试点的个股较少,而且不具备代表性,对大盘的影响比较有限。我们相信,在第二批试点个股推出的时候,也就是大盘真正转机来临的时候,届时,真正的投资机会也将在第二批试点个股中产生,股权分置也将成为未来市场最大的机会。仅有一家非流通股股东,股权结构简单的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6)很有可能成为两市最低价的股权分置试点企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同时大手笔参股广发证券,券商概念同样震撼,一旦政府支持券商的优惠政策落实公司必定受益非浅。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底部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随之稳步攀升,主力资金拉升意图十分明显,今日回试20日均线之后大幅走高,强势突破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