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第二批全流通试点下应重点关注的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10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今日大盘呈现振荡整理小幅反弹的走势,成交量再度萎缩已接近行情启动时的水平,股指在下探20日均线处得到有力的支撑,而指标股的有效企稳对股指起到了积极的稳定作用,其中金融板块、商业板块、电力板块、中小板块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但是市场的反应程度并不高,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是制约股指反弹的关键因素。但我们同时也应看到新的热点板
块正在酝酿之中,股指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率领电力板块全面走强,中小板板块走势也远远强于大盘,而他们之间又有着一个相同的特点,这就是我们在昨日报告中所提到的第二批试点个股将出现的板块,正是对于试点的预期,这两大板块成为今日领涨品种。市场的炒作离不开题材,而解决股权分置依然是后期市场炒作的最大题材,也将孕育着市场的最大机会。那么,该如何把握第二批试点所带来的机会呢?

  一、关注指标股板块

  指标股本身就对股指有着很大的影响,关注指标股也可把握大盘的运行方向。尤其在目前更为重要的是第二批试点个股中将会有具有代表性的指标股出现,它的改革方案、市场表现都对大盘有着巨大的影响,今日长江电力的上涨,就对股指反弹有着很强的推动作用。

  二、国企板块

  第二批试点个股很有可能会出现以权证方式进行改革的个股,而根据《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标准,两大板块中的个股最符合要求,一是未来一至两年的业绩仍然持续稳定增长的个股,因为这赋予了它们的股价在明年会高于今年的预期。比如说高速公路板块。二是目前市价低于净资产值的个股,尤其是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股。今天的电力股全面走强就有这种预期。

  三、资产重估板块

  股权分置的背景下,价值投资的理念受到冲击,而一些具备资产重估的个股将会得到重新的重视,比如一些上市公司的法人交叉持股、地产增值等,近期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走强也是因为着它有着28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一旦这些法人股上市流通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

  政策面的积极作多是毫无疑问的,近期出台的政策都对盘面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对于股权分置方面的信息,我们更应该密切的留意,它将给大盘和个股带来新的机遇。股指新的转折点也将在第二批试点个股推出时出现。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第二批试点个股的数量要远远多于第一批,这样对于试点个股我们也应有区别的来对待,一些有成长潜力的、处于历史底部的个股更应该值得我们来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