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武汉中商(000785):IPv6黑马 夺栏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7:40 广州博信

武汉中商(000785):IPv6黑马夺栏狂奔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绩优蓝筹股的持续走弱,表明基金重仓股溃退的脚步依然没有停住,如果要寻找弱势中短线的拉升机会,就只有追随游资主力的炒作思路,而超跌低价科技股历来都是游资主力在超跌市道的首选,因此,同时兼具IPv6、IPTV两大震撼性题材的商业巨头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5),就极有可能成为游资主力重点
狙击的目标。

  1、IPv6产业,领先国内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IPv6题材。公司参股的烽火网络是我国著名的光通信研究基地烽火科技集团旗下专业担当IP产业开发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主流网络设备供应商之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P技术优势,拥有十几项国际国内专利和X.85、X.86两项国际标准,其开发的系列宽带因特网设备已顺利通过信息产业部的鉴证,其中F-engineR2600系列多业务模块路由器更是通过了全球IPv6论坛认证,成为首批通过此项认证的国内通信厂商,标志着公司在IPv6整体技术和研发上已居于国际最先进行列,也使公司在数千亿的IPv6产业中抢尽先机,武汉中商也因此尽情分享着IPv6产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投资回报。

  2、IPTV题材,炙手可热

  其实,公司货真价实的IPTV题材也相当炙手可热。公司参股的烽火网络作为国内电信行业的重要网络设备供应商,是国内FTTH的主力推动商和CWDM的领导厂商,其光纤收发商是国内电信市场销量最大的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行业垄断优势明显。05年,公司又推出了新一代的交换机强力支持IPTV系列,和公司开发的IPTV设备形成了整体体系,可为运营商提供IPTV整体解决方案。近期,公司在武汉紫菘小区开通了IPTV系统工程,其IPTV系列的各项指标特性均达到行业内的较高水平,其在IPTV产业的实力可见一斑。随着我国首张IPTV牌照的正式发放,我国IPTV产业已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这也使武汉中商的IPTV业务迎来超常规发展的机遇。而我国数千亿元的IPTV商机,将使武汉中商的“钱途”不可估量。

  3、商业连锁,“钱景”光明

  公司还是华中地区最成功的百货连锁企业,目前拥有6家百货店、1家大型购物中心、22家超市大卖场、12家家电专业卖场、17家药品零售店,营业面积近30余万平方米,多业态商业格局相当明显,公司的规模优势和区域垄断优势十分突出。随着荆州、黄石、襄樊、河南、湖南五大区域管理公司的成立,公司蒸蒸日上的经营已呈加速增长的态势,而我国新一轮消费升级高潮的到来,更使公司商机无限。而公司在各繁华的商业地段所拥有的大面积土地,也具有巨大的升值潜力。

  4、蓄势充分,加速井喷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3元出头的价格与商机无限的IPv6、IPTV龙头地位极不相称;近期该股底部蓄势相当充分,日益膨胀的做多动能,使该股股价进入了井喷拉升的临界点,集超跌低价、IPv6、IPTV、商业连锁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