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鄂尔多斯(600295):两大题材 腾空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54 金通证券

鄂尔多斯(600295):两大题材腾空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三,大盘继续下探走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股指调整空间上已基本到位。盘面看,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概念股强势依旧,已连续几个交易日逆市活跃,赚钱效应显著。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一旦启稳,拥有极高成长性的新能源概念股将走出更为火暴的行情。现价仅3元多的600295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人所共知的亮点是该公司为世
界最大的羊绒制品企业,而其震撼性的新能源题材目前并未得到市场的挖掘,值得高度关注。此外,今日消息公布,中央汇金将重组银河证券,此为银河证券极大的利好,其相关重仓股盘面也显示出资金介入迹象。巧合的是,鄂儿多斯正系银河的重仓股之一。如此,两大利好兼有,后市有望随时从底部爆发,可重点关注。

  新能源之王 成长性突出

  近年来,欧洲太阳能电池市场需求旺盛,使硅资源极为短缺因而价格不断上涨,600295鄂尔多斯正在着力打造世界级的“硅之都”,以完成其新能源之王的美梦。目前,公司已把投资的目光转向另一个领域--硅电联营,响亮地提出“打造硅合金之都,再创一个世界第一”的口号,并于2003年4月,成立了鄂尔多斯集团电力冶金有限公司。目前,计划总投资160亿、占地15平方公里的鄂尔多斯电力冶金工业园正在鄂托克旗棋盘井镇迅速崛起。这一工程建设期为2年,2004年完成投资30个亿。硅是多种高科技产品不可缺少的原料,特别是新型环保能源太阳能电池最重要的原料。近来由于欧洲太阳能电池市场的需求旺盛,使全世界范围出现了硅短缺,因而硅的市场价格大幅上涨。鄂尔多斯的硅合金一旦达产关达到100万吨的产量,将为公司贡献巨额利润。天威保变的持续强势,未来赢利前景不断被提高,正是市场基于对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的新能源行业的判断,因此,鄂尔多斯的新能源上游产业未来必将得到更大推动,赢利前景相当看好。

  世界第一龙头优势引来银河重仓

  公司以“温暖全世界”的广告语而驰名海内外,其羊绒制品产量在国内外同行业雄居世界第一。今年我国纺织企业在全球取消纺织品出口配额对中国纺织业构成长期利好,公司为世界最大的羊绒制品企业,其主导产品KVSS牌无毛绒是世界公认的“中国一号羊毛绒”,产品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垄断资源优势地位明显,利润有望飞速增长。未来公司有望凭借其羊绒制品“世界第一”称号有望取得巨额回报,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历史台阶。目前,多家机构相当看好该公司前景,银河证券为其A股第一大流通股东,另有博时富裕等3家机构同时介入,更值得一提的是,其B股股东中有5家外资股东,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未来,银河证券通过重组整合后,其实力将更上一层楼,而其相关重仓股必然得道升天,走出积极行情。

  超跌低价 随时爆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去年的6元高位下跌以来,至目前的3元多,跌幅近半,超跌相当严重,其投资价值也随之日渐突显。今年2月份以来,该股一直以3.5元为轴心震荡筑底,资金运作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出现底部放量,考虑到其新能源以及银河证券重仓两大热门题材,后市有望随时飙升启动,不妨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