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蓝筹板块主动调整 捕捉ST补涨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11 证券日报

  □ 广发证券 韦海生

  昨日大盘未能延续近期的强势上涨,相对高位的再度收出调整十字星后继续回落使市场疲态初现,结合近期蓝筹板块主动蓄势调整态势,按历史惯例,板块轮换补涨依旧成为资金流向所在,其中ST板块极有可能成为接棒一族。

  首先,根据历史数据统计,ST板块与大盘走势形成“跷跷板”效应时往往选择在两个阶段,一是在行情中段调整初期,主力借助人气活跃之际制造热点转换,从资金流向而言一般都是从前期炒作充分的品种中转移而来,其次就是在大盘赶底末端主力率先启动超跌ST板块以逐步活跃盘口,这部分炒作资金则往往是新增主力资金的试探部队。而回看目前大盘,尚出于6.8行情后的强势回调可能性较大。换言之,符合第一阶段的特征,ST板块炒作在时机配合上已具备“天时”之势。

  其次,前期股价结构调整中,相当部分ST个股由于业绩因素受到市场集体抛压而屡屡出现跳水动作,在总体跌幅超过50%之时,其自身超跌反弹要求较为明显,而巧合的是,本周以来板块轮换过程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主流板块篮筹、科技板块大多都是建立在前期暴跌后的快速回升上,俨然是典型的超跌反弹类型,实际上盘中较为活跃的其他板块品种也基本上与其具备较为雷同的技术形态,那么,从顺势而为的角度而言,具备这一共性的ST板块炒作上也具备了“地利”。

  最后,从盘口分析,昨日大盘早市一路调整过程中,综合排行榜上表现的最为突出的莫过于ST强势股的集体冲击动作,陆续出现放量涨停的ST品种如ST多佳、ST长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已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短线资金已开始关注ST板块,也就是说,该板块“人和”基础也逐步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天时地利人和”逐步明晰之时,虽然ST板块行情可期,但鉴于其“短平快”的操作特性根深蒂固,加之目前主流资金依旧明显驻扎于科技以及蓝筹板块之中,短期之内也很难全面退潮,故此ST板块也难以分得太大份额。有鉴于此,预计后市板块行情也将以短线狙击型为主,投资者不妨一方面可紧盯龙头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另一方面在品种筛选上不妨从技术形态上选择具备良好蓄势平台者加以短炒。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