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巨资疯抢三一重工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34 北京晨报

巨资疯抢三一重工套利机会

  昨日,尽管沪深股指再度出现大幅下跌,但是试点方案已经获得通过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却表现出了坚挺的走势。

  在经过1个小时的技术性停牌后,昨天上午10:30,283手三一重工股票在21.65元的巨量买盘推动下以21.24元撮合成交,随后该股就被死死地封在了涨停板21.65元的价位上。尽管30346手的买盘并不算大,但却足以使该股股价在涨停板上纹丝不动。毕竟,解决股权分
置形成的对价方案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套利机会,35%的获利机会任谁都不会轻易放弃。

  根据三一重工的对价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5股股票和8元现金,而且不需纳税。按照昨日的收盘价21.65元计算,如果参与对价,那么持有其流通股的投资者实际成本为每股15.44元。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第十六条的规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证券交易所不计算公司股票的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当日指数计算”。

  6月15日为三一重工解决股权分置的股权登记日,6月17日为三一重工对价支付的股票上市流通日,当天公司股票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也不设涨跌幅限制,那将意味着,即使是保守估计,今日收盘价与昨日相同的话,那么理论上流通股股东的套利空间也将达28.68%。除非周五复牌后,该股的跌幅超过28.68%这个界限,否则流通股股东将稳获一笔可观的短期收益。如果该股周五以今日的收盘价平盘报收的话,那么即使投资者在今日以涨停板的价格23.82元买入该股,与17.05元的实际成本相比,每股也将存在6.77元的巨大差额收益。28.41%的收益率即使在牛市之中恐怕也是很难轻松实现的,而投资者在三一重工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中,在短短的三天之内就可以轻松获得。

  有句话说的好,“划算不划算,算一算就知道”。算完之后,相信大家对昨日该股涨停的原因就全明白了。而今日呢?相信还得是涨停。

  国金投资 刘振贤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