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冰山橡塑(600346):外资并购 低价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9:25 上海天力

冰山橡塑(600346):外资并购低价黑马

  上海天力

  公司为国内橡胶机械龙头企业,是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被列为国家大型橡胶塑料机械产品的出口基地。主要核心技术来源于自主开发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公司完全拥有核心技术所有权。

  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在50%以上,用户主要包括子午轮胎生产企业及塑料制品生产企业等。通过对密炼机生产领域的潜心研究,公司成功地采用了同步(TB)转子技术、液压式上顶栓及智能化控制技术,使其产品性能和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数控机床和冷加工设备,并掌握多项关键专利技术,在制造加工能力方面,公司在同行业中占有比较显著的优势。

  作为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公司注意加大技术引进和合资合作项目,先后同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数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拥有了先进的数控机床和冷加工设备,掌握了多项关键专利技术,在同行业中占有比较显著的优势。据悉,冰山集团和富士电机签署了建立大连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有限公司的合同,并计划到2008年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台以上。冰山集团与富士电机的强强联合能够凭借双方雄厚的产品研发能力、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完善的服务,携手推动中国自动售货机事业的发展,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到20亿元人民币,这将形成公司最有潜力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最大的题材亮点在于外资收购上。2004年4月17日公告,公司拟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51%的股权约需要207.7万加元, 折人民币1310.6万元,收购按净资产比例为1:2.04。收购资金拟用公司募集资金。走出国门,收购国外顶级同行,实现由本土经营向跨国经营的战略性转变,此举至少说明公司的实力不凡,此举也必将有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提高,必将对二级市场股价产生重大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上年以来一直保持下跌的运行格局,从上市时的19.8元一直跌到最低时的3.50元,各项技术指标都处于严重的超卖状态,存在较大的反弹机会。自从5月10日一针探底之后,该股就独立于大盘走出了震荡上升的行情,而期间大盘是直线下挫千点。特别是在近日,在大盘宽幅震荡的影响下,该股却连续三天放平量,而股价却不见涨跌,显然是主力刻意在做盘,短线已到了喷薄而出的时候,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