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华东科技(000727):科技龙头 业绩狂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29 国泰君安

华东科技(000727):科技龙头业绩狂增

  国泰君安

  要谈到本轮行情的龙头,莫过于几个中小板的次新股,就如最牛的002049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上市首日的6.3元连拉6阳,股价最高站上10.2元,短短6个交易日的最高涨幅达到60%左右。除了时机的问题外,公司基本面是不是有独到之处呢?两市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基本面有无类似的公司呢?经过我们的仔细筛选,发现了两市唯一一家基本面
上与002049晶源电子同为生产电石英晶体的企业000727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002049晶源电子 何许公司?

  002049晶源电子主营业务: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制造和销售。自1997 年以来公司的产量和销售收入一直排名国内压电石英晶体行业第一,已连续七年进入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属于国内压电石英晶体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生产规模以及技术水平均领先于国内同行业。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经具有年产各种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1 亿只以上的生产能力,生产规模居国内首位;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了SMD 片式新型元器件核心技术并自主开发了全部品种的企业,产品技术水平为国内领先。

  石英晶体概念 仅此两家

  在沪深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我们发现具有石英晶体生产的就两家上市公司,除了002049晶源电子即000727华东科技。公司去年底,公司通过增发获得了2.7亿元募股资金,并与南京新港、日本株式会社IT合资组建了南京华日液晶显示技术公司,其主要产品生产液晶显示屏、模块和相关元件等已达到目前电脑市场更新换代的要求,并形成了年产石英晶体元件2亿只以上的生产规模。

  我们注意到002049晶源电子之前的生产能力是:“年产各种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1 亿只以上的生产能力”,而000727华东科技:“年产石英晶体元件2亿只以上的生产规模”。当然细分到石英晶体振荡器的分类上,基本面上还是有所差别,不能盲目鱼目混珠。而正是因为两市仅2家石英晶体概念股,而000727华东科技股价仅仅002049晶源电子的三层半,更值得密切关注。

  巨额未到帐利润引爆业绩狂增。

  公司还具备潜在业绩大增题材。公司参股的华飞彩色显示器件公司存在着高达2.6亿的巨额未分配利润尚未到帐,这将使公司业绩有望出现爆炸性增长。公司与世界巨头飞利浦合资组建的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彩管和彩色显示器制造商之一,在世界IT业高速发展

  特别是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化加速的助推下,该公司的经营效益也大幅增长,同比增长52.9% ,发展势头一时无二。由于华飞公司董事会尚未作出利润分配的决定,因此,该笔大额利润未能体现在华东科技的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上,受此影响公司业绩一季度还有小幅亏损。但是可以预期的是,该项投资收益一旦能够落实,随着该利润的到帐,公司未来业绩必然会出现大幅的增长,公司也将跻身绩优股行列。

  二级市场上,由于该股与002049晶源电子巨大的价格落差,补涨效应十分明显,该股近期明显受到主流资金的不断关注,3.2元的股价与9.19相差悬殊,一旦被资金相中,连续多个涨停也追赶不上同盟师兄002049晶源电子。再者作为低价的科技龙头,更值得密切关注,行情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