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黄海股份(600579):战略重组 资金进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15 中关村证券

黄海股份(600579):战略重组资金进场

  周二,虽然大盘出现回调,但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创新题材概念逆市走强,给市场以充足的遐想空间,聚集着巨大的市场做多人气。可见,创新的题材永远是市场不变的炒作定律,如大股东资产整体划转给中国化工集团的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9),拥有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创新题材,后市有望崛起。

  政府牵头 战略重组

  2005年2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亲自出面,并通过了青岛市政府第41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高调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将与黄海股份的大股东,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全面的战略合作,可见青岛市政府和重组的各方对上述合作都极为重视。根据协议,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将整体划转给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这对黄海股份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潜在利好。

  行业龙头 技术领先

  黄海股份作为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最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前三。公司主营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产品中子午化率超过80%,该产品是替代传统斜交轮胎的升级换代产品,而我国轮胎子午化率较低,公司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公司的全钢子午胎系列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而且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年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增长势头强劲。

  背靠未来500强实力股东

  而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2003年由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和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等原化工部所属的5家企业重组新设立的国有大型企业,拥有资产500多亿元人民币,年销售收入达400多亿元人民币。未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将发展成为总资产达3000亿元的化工巨人,年销售收入超越1000亿元人民币的超级化工航母,一举跨入世界500强的俱乐部。公司背靠实力如此强大大股东,未来资产质量有望实现质得飞跃,销售网络和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也将大大提升,值得积极期待。

  增量资金进场部署

  技术上看,黄海股份近期底部温和放量,股价在突破重要阻力位后进行强势调整,周二低位买盘坚决,或许是增量资金已认同该股的潜在利好,积极进场部署,中短期较佳的买点已现,建议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