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工科技(000988):高校科技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56 新时代证券

华工科技(000988):高校科技蓄势待发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凌厉走势成为周二盘中一道风景线,同时也预示着在大盘震荡之时科技股作为历来的人气板块,仍是短线主力资金的狙击点,因此投资者可在此板块中挖掘潜力个股。建议关注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8):该股的实际控股股东是华工科技大学,公司作为第一批参与第二代互联网研究与开发的企业,具备实质的IPV6爆炸性题材,极易受到市场新主力资金的追捧,极具爆发潜力。

  IPV6最大受益者

  华工科技最具震憾性的就是IPV6的最大受益者。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赛尔网络的发起人并为赛尔网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上支持,尤其是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承建方面,而赛尔网络极有可能成为了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运营商!如果说这仅仅是一个题材,那么华工科技所拥有的核心技术以及产业化能力则会被大资金投资者看中。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大题材中,对这些有核心技术、有产业化能力的龙头公司却很有参与的欲望。公司在公开信息披露中明确指出,公司高速率模块的推出将为第二代互联网传输速度提供相应的硬件支持和保障,面对IPV6带来的巨大商机,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激光娇子 无可匹敌

  公司是激光产业的旗舰,控股子公司正源光子是目前国内光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激光全息防伪系列产品由所属图像分公司生产,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激光全息防伪产品生产基地,是国家防伪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全息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及国际全息制造商协会正式成员。公司拥有国内外领先的激光全息技术和综合加密防伪技术,是国家海关总署使用防伪标识的唯一生产企业,是中盐总公司、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卫生部和原轻工部使用防伪产品的重点生产企业。公司成功地开发并建成国内第一条激光全息宽幅防伪包装材料生产线,年产量可达3000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家实现大批量生产专版定位烫印材料的供应商,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供应商之一。公司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引领国内激光全息防伪市场,产品一直保持较高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此外,公司在光电子方面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华工正源光子技术公司是目前国内光通信器件行业唯一一家具有管芯制作、器件、模块批量生产全套工艺生产线的高科技企业,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光通信器件制造商之一,2004年同比保持了100%以上的增长速度,光通信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支柱产品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股价离最低点不远,均线成多头排列,周二缩量蓄势,向上突破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