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昨汽车板块集体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德夫)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今年5月份全国汽车市场平均价格今年首次上升对整个汽车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昨天,汽车制造板块集体逆市上扬,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整车上市类上市公司股价全线飘红。经历了近1年持续低迷的汽车市场,资本市场一片看好,但是汽车经营业内人士却泼凉水,称行业低迷状况还得维持一段时间。

  行业景气度下降空间有限

  昨天是资本市场消化这一消息的首日,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制造板块集体逆市上扬,其中上海汽车(600104)涨0.30元,收于4.78元,涨幅高达6.70%,创造了近3个月来的最高价。长安汽车(000625)一度攀升至6.49元,也创造了3个月来的最高价。

  对此,广州证券一分析员表示,这主要是资本市场对发改委这一消息的消化,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前5个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全国轿车产99.1万辆,同比下降2.73%,但销96.93万辆,同比增长1.07%,说明处于谷底的汽车市场开始攀升。该分析员指出,汽车的行业景气程度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市场最悲观的心态已经有所好转。

  行业出现回暖趋势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李春波指出,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2005年1~2月整个汽车行业产销状况并不理想,但是到了3月份,市场全面反弹,产销环比显著增长,即使与上年同期较高的基数相比也略有增长,显示市场出现明显的回暖趋势。对于乘用车行业来说,由于2004年3、4月属于市场最好的时期,因此今年能够实现同比有所增长,表明市场有所回暖;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总体上表现比较正常,其中,大型客车和重型货车延续行业景气,预期在2005年仍将获得较好的行业景气程度和市场表现,而轻型客车受到大MPV、轿车和大中型客车的替代影响,未来难以取得好的前景,估计市场份额和绝对量逐步下降将成为常态。

  针对目前的行业状况,谈到对轿车行业上半年的业绩预期时,第一证券研究所余兵预计,上半年轿车销量在13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4%;预计MPV上半年销量为6万辆左右,增长10%;但SUV销量为7.5万辆左右,同比下降20%左右。预计乘用车整体销量为143万辆左右,同比大约增长12%。

  对此,汽车经销商方面却对行业回暖持悲观态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