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同方大涨三一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曹西京

  昨天,股权改革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30复牌,以8.80元大幅低开,跌幅近9%,但瞬间被拉起,10分钟后涨幅一度接近9%。随后股价在10元左右波动,最终以10.02元报收,上涨4.38%。当天的成交量创2004年10月19日以来的新高,成交1425.2万股,换手率5.22%。大涨的走势令许多人大跌眼镜。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继续停牌,公司称将于近期刊登股权分置改革对价实施公告。

  清华同方期待新方案

  清华同方震荡后走高,其市场表现颇出乎市场预期。国泰君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公司方面表态有关。公司表示,今后将按照国家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进度和要求,与公司全体流通股股东进行协商,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认真解决公司股权分置问题。因此,市场预期公司还会推出良好方案。况且,参与表决的多数流通股股东还是赞成方案的。

  业内人士认为,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获通过,与公司流通股相对分散的股权结构有很大关系。公司有近15万户流通股股东,机构持股不到1000万股。未来公司大股东只能作出两种选择,要么放弃在现阶段继续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要么在现有基础上给予流通股股东更大幅度的补偿。预计公司可能会修改方案,并作出一些让步,但调整的余地并不大。

  三一重工表现应不错

  作为首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通过的公司,三一重工复牌将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正式开始实施。分析人士称,公司方案能顺利通过,主要是由于公司与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流通股股东沟通较充分,并对减持方案进行了修改,由原先的10股送3股派8元改为10股送3.5股派8元,还修改2004年利润分配预案,同时主动提高减持门槛,增加了减持价格和时间的承诺。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公司停牌前的股价除权后为13.99元,预计该股复牌后会有不错的表现。虽然部分机构可能减持,但对股价影响不会太大。

  分析师认为,清华同方和三一重工不同境遇说明,好公司的好方案将会得到市场的认同,这对后来者具有示范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