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玻纤(600176):业绩大增 网游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58 金通证券

中国玻纤(600176):业绩大增网游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一,大盘延续上周五的调整走势,呈现出探低回升态势,短线调整到位迹象已经显现。结合利好连续出台的基本面背景,我们有理由乐观看待后市行情。盘面上,近两个交易日的剧烈调整,使得一批基本面良好,业绩大增的成长个股冒出闪光点,表现不俗。600176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中期预计与去年上半年同比将增长50%以上。随着红利税政
策的实施,有良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该公司还投巨资参股网络公司。对于这样一只业绩高速成长,有很好分红能力,又有实质网络题材的公司。4元多的股价严重偏低,后市上涨空间很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业绩大增

  公司玻璃纤维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下属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3万吨中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已于8月投产,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4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于9月投产。这两条新生产线的投产,将使公司的玻璃纤维产量在原有基础上又有大幅提高,使得公司玻璃纤维及制品产销的年生产能力已达到8-9万吨,排名亚洲第一、世界前五,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行业龙头。同时,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国内垄断优势明显,投资价值极高。公司05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611.58万元,同比增长57.89%,实现净利润3508.61万元,同比增长64.12%,增长势头良好。由于04年四季度公司新增生产线投产,产量扩大,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销量稳步提高,预计05年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将有超过50%的增长。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权威分析报告披露,按公司目前的产能扩张等各方面因素结合看,公司今年业绩可达每股0.36元,明年将达到0.49元的良好收益。按目前4.35元的最新收盘价格看,动态市盈率仅为12倍,8倍,价值低估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实质网游 成长性突出

  除行业龙头的过硬基本面以及高速增长的业绩亮点外,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还拥有一个网络游戏、宽频题材。联系到近期市场上,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网络游戏等科技题材的大幅炒作看,该股后期有望借该题材的持续升温走出爆发。公司控股子公司北新科技和上海聚友宽频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聚友宽频)签订合作意向书,北新科技拟向聚友宽频参股人民币3000万元。聚友宽频主营宽频网的测试、研究,还涉足网络游戏等诸多前沿产业,成长前景突出。因此,作为参股的中国玻纤同样成为了宽频网游题材的制造者,4元多的超跌低价可谓看点十足。

  超跌低价 突破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去年底创下3.47元的历史低点后,一直走势强于同期大盘,期间多次放量走高,资金低位入驻迹象明显。目前,该股经过连续几次的震荡调整后,股价再次回到前期平台附近,并配合有连续放量阳线助推,主力启动突破拉升趋向已是较为清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只亚洲第一兼网游题材的低价成长黑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