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华立控股(000607):超跌医药 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8:03 第一证券

华立控股(000607):超跌医药绝地反击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五大盘受到宝钢、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全面回调的拖累转入调整。蓝筹指标股和基金重仓股的全面回调虽然给股指的带来沉重的压力,但另一方面通过这种急跌的方式洗尽浮筹,为后续行情减轻负担。在机构暂时沉寂的时候游资再度活跃,超跌低价同时基本面优质的个股纷纷脱颖而出。结合盘中涨幅惊人
的三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局部热点,我们向投资者推荐具有上述 特点的医药板块类个股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7)。

  华立控股在制造业拥有不菲的成绩,公司“华立牌”电力表的生产和销售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3,居同行业首位。同时依托青蒿素产业化项目全力发展生物制药业。

  青蒿素是中国惟一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按西药研究标准开发的中药,是中国仅有的两个收入世界药典的中药之一(另一个是麻黄素),被誉为我国医药宝藏的明珠。青蒿素不仅能抗疟疾,而且在抗病毒、肿瘤等方面都有独特效果,青蒿素的医药价值还有更大的开发空间。作为新型药物,青篙素类抗疟药至少还有20~30年生命周期。而目前全球80%青蒿素都来自重庆酉阳,仅世界卫生组织2004年下半年就从酉阳县购买1亿剂量的青蒿素类抗疟药。1亿剂相当于30吨,以目前市价每公斤1万元计,价值3亿元,中国土生土长的青蒿素药物制剂获得了全球的青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所属华阳资源青蒿种植基地通过GAP认证,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编制青蒿种植的全球规范;华吉制药青蒿素提取生产线通过GMP认证;华武制药双氢青蒿素、蒿甲醚生产线技术改造已经完成;作为国家高新技术示范工程的北碚青蒿素成药制造基地工程正在实施;公司利用部分增发新股募集资金实施青蒿素提取扩产工程已经启动,计划在华武制药和华吉制药各新建一条青蒿素提取生产线和提取配套项目;公司和MMV、牛津大学等组织签署的《青蒿素-哌喹(Artekin)国际临床开发合作协议》正在按计划推进,积极开展Artekin在目标国家的注册工作,并正在申报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用药目录。公司在青篙素产业领域的绝对优势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从二级市场看,华立控股(000607)从4月中旬至今短短两个月的交易时间股价跌幅高达20%,绝对价位也回落至3元附近,是只不折不扣的超跌低价股。从该股历史走势看股性十分活跃,一但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行情随即展开。目前该股成交量全面回升,同时股价快速突破短期均线系统,量价配合十分理想,后市有望再度上演绝地反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