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地集团(600383):基金重仓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06 河南九鼎

金地集团(600383):基金重仓业绩大增

  河南九鼎

  一、寻找第二个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沪深股市放出巨量,大幅飚升,大有反转之势。而引领本轮行情的龙头无疑是以中集集团为代表的绩优篮筹股,中集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接近40%,暴利效应再度显现。从本轮
行情的发展趋势来看,中期反弹甚至反转的态势基本确立,而那些在低位的业绩优良的品种则会成为主力攻击的目标,中短期将会出现飚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集多种众大实质性题材于一身。有望成为继中集集团之后的引领大盘上行的新龙头。

  二、低价篮筹,业绩暴增。

  公司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龙头之一,2004年度业绩优良,每股收益高达0.66元。2005年1-3月则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7%,更预测2005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高达3.72元、1.90元、0.45元,具有极强的送配能力。而目前公司的股价才4元左右,极具投资价值。

  三、业务区域布局高效合理,有效回避了风险。

  在区域拓展领域,公司做的相当成功,自2000年开始实行跨地域发展战略:2001年初进入北京市场、2002年下半年进入上海市场、2003年中期进入武汉市场。公司全国化战略布局已经初步完成。在资金安排方面,公司做得相当灵活。既有信托:2003年12月,公司作为发起委托人与公司第二大股东金信信托签署金信双龙房地产投资资金信托合同。双龙信托首期募集资金总额27929万元,其中本公司委托金额为人民币2500万元;又有外资合作:公司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IV、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中国的不良资产。三方拟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3.7亿元人民币,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比例不超过25%。目前金地集团的土地储备达632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所覆盖的城市由4个扩大到7个。

  四、基金重仓,低位爆发。

  本轮行情的主流品种是基金重的绩优篮筹股,而金地集团基金公司重仓把守。从公司2005年第一季报告中可以看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九家是基金公司,一家是证券公司,按除权后的持股量计算,从2000多万股到1000万股左右不等,绝大部分机构是在2005年第一季度这一时间段大幅度增仓的,这充分表明机构投资者对该公司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同。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各项技术指标全面发出买入信号,短线拉升行情随时展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