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利高新高换手意味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40 证券时报

天利高新高换手意味什么

  □本报记者 李雄文

  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昨日成交达到了8120.73万股,换手率竟然达到了53.71%。而本周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9)和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50)两只新股上市首日的换手率也只有50.45%和51.45%,从数据的对比不难看出该股换手率着实惊人。

  昨日盘面显示,该股上午成交就出现明显放大,前一个小时的成交量就超过周二全天。但成交的放大出现在午市开市不久,几十万股的成交比比皆是,甚至分时图上还出现百万股以上的巨量成交,午市第一个小时成交就达到了5460万股的巨量。在这个巨量换手的过程中,该股几度被抛单压低到4元附近。在密集换手后,该股又一度被大幅拔高到4.63元,全天振幅达到14.75%,居沪市A股首位。这种高换手对该股意味着什么呢?

  从基本面看,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18元,推出的分红方案是10转2派1,方案实施前股价在5.2元附近窄幅整理,静态市盈率明显偏高。但公司有两个看点:一是独山子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和12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天获国务院批复并启动,独山子将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石化基地。公司也上马三个大项目,以分享这一产业链的蛋糕。这些项目投产的速度快,估计明年就可能有所收益,这自然吸引了一批长线资金入驻。二是该股筹码集中度很高,去年末期户均持股达到12421股,今年一季度末期户均持股虽然有所降低,但户均持股仍保持在9541.84股。

  在6月1日实施分红方案后,该股仍保持一个相对窄幅整理走势,昨日的异常换手的确来得非常突然。分析师指出,从公司一季度前10名流通股名单看,只有新疆鸿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54万股,其余均为个人股东,因此,昨日该股出现如此集中的成交,最大的可能是筹码的实际控制人与股票的承接方之间达成了某种默契。因此,对于基本面并不差的该股,今日开盘后1小时的走势非常关键,因为这将代表了承接方的真实意图,如果出现下跌,昨日的走势很可能就是引诱短线资金,后期以调整为主;相反,如果出现上攻走势,则承接方将迅速拉高,以摆脱跟风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