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两种理念两条路径 蓝筹股和科技股有望出现轮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2:01 证券时报

  蓝筹股和科技股有望出现轮动

  □民族证券 周俊晨

  尽管有利好支撑,但多空双方在千点上方的争夺依然十分惨烈。周二多方曾一度用尽心机,动用了市场最聚人气的两大板块:科技股和蓝筹股,可惜最后功亏一篑,个股以855:
709的涨跌比例基本上打了个平手。

  科技股爱玩概念

  要说周二盘中的亮点,无疑是科技股。作为一个群众基础较好的群体,科技股近年来在大盘每次的低位反弹中都有不俗的表现。这主要是因为该板块既有行业成长的特征,象软件、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等因国家重点扶持而具有较高的利润空间,同时市场上很多新奇的概念也都与其结缘,如3G概念、A3概念、IPV6概念等等层出不穷。再加上科技股经过长线调整而显得相对低廉的价位,所以这类股票总具有比其它个股更多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本次多方在千点之战中依旧没有忘记这一核心品种,周二通过启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个股来提振人气,一度达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蓝筹股护盘心切

  本次千点失而复得,最大的功劳要归结于高价蓝筹股。一般来说,蓝筹股稳定与否,是大盘决战千点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可惜的是,该类个股短线还未完全走出低迷,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机构分歧依然很大;二是两市超跌股众多,新资金大多喜欢追击低价股。但想想目前的政策面和市场所处的点位,其实该板块也没那么悲观,后市应该还有拉锯行情来帮助大盘守住千点。

  两种理念激烈对碰

  众所周知,科技股与蓝筹股行情代表的是两种不同的市场投资理念,也是两类不同的主流资金形态。科技股的绝地反弹通常是以市场游资为主的短线资金进场所为,而蓝筹股企稳回升则多是以基金为首的长线机构入场所致。近期这两种资金以轮涨的形式形成碰撞,无疑说明了不少投资者对千点支撑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