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美菱电器(000521):率先反弹 领涨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08 宁波海顺

美菱电器(000521):率先反弹领涨龙头

  宁波海顺

  短期大盘在周一破千点后,立即迎来大量主动性买盘追捧,特别是敢死队的频繁上榜,再次刺激个股纷纷大幅反弹。可以看到,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已呈现连续大涨态势。目前这些主动性买盘更愿意关注的个股都具有超跌、低价、基本面有炒作题材等,如000521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强势重组、超跌低价、
消费升级等诸多概念。并且该股二级市场上在2元上方成功构筑了潜伏大底,后市将迎来爆发性走强的机会。

  重组遇贵人,发展迎新机

  去年通过成功重组,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入主美菱,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格林柯尔作为世界三大制冷剂供应商之一,成功的将格林柯尔、科龙、美菱三大制冷巨人的领先技术互为补充,合为一体,目前拥有多个国内著名品牌,实力极为雄厚。7月底,格林柯尔-美菱工业园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奠基。

  该园将成为格林柯尔集团冰箱、洗衣机、小家电多类产品一体化核心产业基地之一,落成后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工业园将以制冷家电为主,实现规模化生产与经营,向深冷冰箱、大容量冰箱等专业冰箱业发展,在2010年以前完成总投资额3亿美元。该工业园的开发建设将为美菱电器中长期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纳米概念,技术创新

  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在技术方面的投资,其投资了1.95亿元的公司纳米保鲜板材、技术中心的综合改造项目,该项目被列入第四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与中科院共同投资6000万元开发低温冰箱,与日本双岛屿公司联合生产半导体冰箱,与澳大利亚公司合作生产圆状型吧台式冰箱;这些项目涉及医疗、半导体高科技等多个传统冰箱无法应用的领域和技术,将会给今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会;出资20万美元参与组建美菱西格玛电器有限公司,具备了外资概念。在居民储蓄不断提高,旧家电产品不断被淘汰的大背景下,美菱电器已经通过纳米科技等技术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占领了制高点。

  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稳定

  公司预计2004年度实现扭亏为盈。目前“美菱”品牌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品牌前4名。美菱终结者系列冰箱一季度在“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的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中国节能除菌第一品牌”。节能和除菌这两大优势使美菱终结者冰箱在“国家能效一级冰箱热卖活动”中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环保局项目办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一致推荐。

  技术上,去年4月中期调整以来,美菱电器下跌极为严重,至今年5月初,在这整整一年余的时间中,该股从最高6.22点下跌至上月最低2.26元,调整幅度超过60%,价值低估极为罕见。作为一只仅仅2元多的调整充分个股,反弹强势初步企业,公司将迎来前所未有好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