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轮胎橡胶(600623):放量涨停 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02 前沿投顾

轮胎橡胶(600623):放量涨停一飞冲天

  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3):流通A股2288万股,目前流通市值仅1.9亿余,属典型的小盘低流通市值类品种,在当前两市成交量极为低迷的状况下,其优势较为明显。而公司作为我国轮胎领域的龙头企业,携手国际大腕米其林,其外资概念值得关注。

  公司携手米其林组建了投资规模达2亿美元的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米其林集团和轮胎橡胶分别占70%和30%的股份,主要生产和销售轿车子午线轮胎、钢丝和混合
胶料。根据规划,10年内这家公司的轿车子午线轮胎和轮胎钢丝的年产量,将分别从目前的450万条和2000吨上升到800万条和1.5万吨。同时,米其林将在上海设立一个全资的研发中心,(轮胎橡胶下属的轮胎研究所将其部分测试设备以人民币3316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米其林研发中心),开发中国当地和外资车辆制造企业所需的高性能新型轮胎。

  而已有100多年历史的“米其林”是世界轮胎科技的领导者,在全球轮胎市场占有20%的份额。轮胎橡胶则是中国轮胎行业的“领头雁”,在世界轮胎业排行榜上名列第18位,全钢丝子午线载重轮胎和子午线轿车轮胎的年产量高居国内榜首,其麾下的“回力”和“双钱”都是中国知名轮胎品牌。与世界轮胎制造业巨头的携手,使轮胎橡胶具备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2005年4月22日开始暴跌走势,在5月大盘连续下跌之前的4月28日该股即在4.68元止跌企稳。之后该股在大盘连创新低之际却顽强抗跌横向波动;今日该股借大盘启稳反弹的时机强势涨停,且该股面临低位窄区间上档5.24元的突破,该股明显强于大盘,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沿投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