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石化(600688):严重超跌 新资金关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52 大通证券

上海石化(600688):严重超跌新资金关照

  千点关口谁主沉浮?从周一中集涨停来看,基金重仓的蓝筹股依然是市场的中坚力量。而未来反弹如要延续,短期内市场迫切需要一只如夕日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能够号令天下并适合大资金参与的龙头品种来激发人气。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与中集相比具明显价格优势,与中石化,宝钢,联通相比又具有流通市值适中的优势,作为市场夕日龙头,能否“四两拨千斤”,力挽狂澜?无疑值得期待。

  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石油化工企业之一,是我国重要的乙烯及其衍生物生产企业。公司产品链几乎涵盖了石油化工的所有产品。拥有88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居全国第4位,目前己成为我国最大的乙烯以其衍生物的生产商。公司的乙烯年生产能力在90万吨以上,在规模效益明显的石化行业中,公司的产量规模己超过全球平均水平。行业的龙头地位决定了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2004年公司实现0.552元每股收益,而今年一季度,公司的每股收益更是达到0.149元。可见公司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蓝筹股。

  然而在公司业绩创出历史新高之时,公司的股价却创出近年来的新低,市场的非理性杀跌让上海石化这样业绩优良的蓝筹股淹没在低价垃圾股的瓦砾之中。以目前该股3.6元附近的股价计算,其市盈率仅有6.5倍,不仅远低于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即使放到成熟的资本市场中,目前的市盈率也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同时该股又是A股市场中夕日龙头之一。“马钢石化”,作为A股市场夕日龙头,有着良好的市场形象与群众基础,具备那种一呼百应的魄力。由于目前市场自1200多点以来连续下跌,其中连一个象样的反弹都无,其根源就是在于市场缺乏人气龙头。缺乏那种如夕日中海发展、中信证券那样能够号令天下,适合大资金参与甚至出现连续涨停魄力的龙头品种。这种龙头,绝非一般垃圾股超跌反弹所能比拟。而如今,千点关口,考验的不仅仅是市场未来的方向,也将考验管理层对市场呵护的决心。因此反弹如要延续,那种真正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龙头必须要出现,否则反弹很有可能再次夭折。中集涨停,虽然能带动一定人气,但无奈价格太高。而中石化,宝钢,联通,虽然具有稳定人心的作用,但无奈流通盘太大,以目前两市不足100亿的成交,想大幅上涨很难。而上海石化(600688),同样作为低价蓝筹,业绩优良,目前市盈率仅有6.5倍,同时该股流通市值适中,股价又严重超跌,具备了如中海发展、中信证券那样启动前的各种条件,后市能否再度走强,无疑值得期待。

  走势上,该股严重超跌,近日在3.5元附近得到增量资金关照,后市如能放量突破10日均线压力,短期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

  大通证券 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