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华润生化(600893):港资重组龙头领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41 渤海投资

华润生化(600893):港资重组龙头领反攻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千点关口绝地反攻,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与重组股成为市场焦点!尤其是重组股,继Inter、香港绿庭入主带来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飙升后,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股轮番冲高、竞相涨停,可见
声势浩大的重组行情必将引领此轮反攻!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3),总资产800多亿的港资股东华润集团入主带来了炙手可热的乙醇汽油概念,报复性反攻一触即发!

  亮点聚焦二、香港华润入主,外资重组龙头

  市场低迷,外资重组火热。伴随着Inter、香港绿庭的入主新太科技与ST大江井喷向上。其实,与上述二者相比华润生化(600893)的港资概念更加生猛。公司第一大股东是“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是一家具备中资背景,在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控股企业之一,总资产约820亿港元。集团旗下坐拥8家上市公司,而来自上交所的华润生化便是华润集团麾下的一匹生化黑马,近期国家商务部批准公司为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即将享受外资企业优惠政策。

  另外华润生化近期进行了一系列大手笔的动作,其一举收购了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吉粮赛力事达玉米工业有限公司(CJMI)49%的股权。该收购完成之后,华润生化的玉米深加工能力从65万吨扩大到95万吨,更为重要是将与世界最大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美国嘉吉有限公司形成合资合作关系;此外,公司还参股长春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29.3%的股权,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一、乙醇汽油概念,市场前景火爆

  华润集团的入主不仅改变了公司的基本面,还带来了炙手可热的乙醇汽油概念,作为乙醇汽油的龙头,该股的实战价值更是凸现。公司控股股东华润集团控股了国内两大乙醇定点生产企业(吉林燃料乙醇与黑龙江华润酒精),而公司现任总经理岳国君曾在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更重要的是公司目前主营的规模化玉米深加工业务(乙醇汽油通过玉米深加工而来),加之控股股东华润集团入主后的一系列动作,引得众多媒体纷纷猜测,集团公司将把两大乙醇生产厂家注入上市公司。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新兴能源,这两大乙醇项目如果注入公司,必将构成公司爆炸式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月底新能源概念的炒作中曾独领风骚、大出风头,股价连续涨停,其活跃的股性可见一斑。一直到前期新能源概念的炒作降温之后,该股出现连续暴跌,短短三周的时间里股价跌去40%,目前3元多的股价已极具投资价值。近几个交易日,在大盘不断创新低的背景下该股不为所动,日K线形成显著的底部平台特征,主力的超强实力尽显无遗,在重组概念炒作异常火爆的背景下,该股二度爆发的可能性相当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